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四女生追踪采访:求职路上好辛苦(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53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图/文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田悦


采访对象:亚琼,中南民族大学文学院新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


化妆,已不仅是为了美丽。


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信息。

  现场实录

  上午8时整,武汉科技会展中心门前已是人潮涌动。第三届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企业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亚琼抱着一摞求职材料早早等在门外。

  经过一个寒假的漫长等待,亚琼知道了自己的考研成绩,一门单科“挂”了。本打算读研避开就业高峰的她,现在必须找工作了。

  从2月底开始,亚琼跑遍了各类人才招聘会。用她的话说,像是在“赶场”。简历递出去不少,也参加了好几家单位的面试,对方答复都是“等通知”。

  但亚琼知道她不能等,因为毕业的日子已屈指可数。

  亚琼是湖南人,在武汉读了4年书,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她希望能留在江城。

  8时30分,招聘会开始,近百家单位3500余个岗位虚席以待,其中不乏TCL等大型企业。不到半小时,招聘现场自然分类,大型企业前排起了长队,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单位则门可罗雀。

  转了一圈后,亚琼选择了武汉市公交集团文秘职位。虽然这和她的专业有些不对口,但现实容不得她做太多的选择。

  很快,她瘦小的身子被拥挤的人群淹没。

  11时30分,亚琼走出了会场。“专业不大对口。递了两份简历,用人单位让我等消息。”看得出来,她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亚琼说,过两天,将会去南方。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Beyond] 光辉岁月
[S.H.E ] 热带雨林
[刘德华] 练习(抒情)
[李克勤] 护花使者
[翻唱原音] 梦醒了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