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不浪漫的童话:女研究生和低学历男友情感纠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2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他高大帅气,浑身伤痕;她其貌不扬,学业优秀。25厘米的身高差距,初中和硕士的学历差距,会激发出一个什么样的爱情故事?

  讲述:文希(化名)

  性别:女 

  年龄:24岁

  职业:研究生在读

  和文希(化名)几番邮件联系后,我逐步走进这个故事。了解越深入,我越期待见到文希。她的经历简直就是电视剧《斗鱼》的现实版,我非常想知道这个有着戏剧化生活的女孩,有着怎样的笑容和姿态。

  我在大厅里搜索着文希的身影。这样经历的女孩,一定有着长长的卷发,深邃的眼眸吧。第一次,我的判断有了错误,接连认错了几个美女。当女主角终于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忍不住笑了:一米五出头的个子,柔顺的黑色直发披在肩上,还有一小撮被扎成了歪辫子,随着主人的步伐,俏皮地一跳一跳。原来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啊。

  文希递过来屈恒(化名)的照片,我在心里暗暗吹了一声口哨:真帅,明星一样耀眼的阳光型高大男孩。

  一个1.78米,一个1.53米,一个初中都未毕业,一个已经研究生在读,今天——我又要听到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经历。

  窗里窗外

  认识屈恒之前,我是大学校园里一名普通的大二女生。我憧憬着浪漫的爱情,但我知道那是帅哥与美女的代名词,其貌不扬的我,只是空气中的小小尘埃。偶尔,我会借着校广播台台长的职务之便,把自己喜欢的爱情片段通过电波传达出来,试图从自己的声音里,嗅到一点儿爱情的气味。

  也许是上天偷偷听到我内心的声音了吧,爱神之箭很快射中了我。那天,我在教室里做完了一大堆习题,伸了一个大懒腰后,无意识地朝窗外看了一眼。那一瞬,我看到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正在看我。我尴尬地收回了视线,却不知窗外的那个人,却因此记住了我,也从此改变了我平静的生活。

  他是屈恒(化名),比我大4岁,一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因病相继去世,他被父亲生前的好友龙强(化名)收为干儿子。龙强在全国许多大城市都开有酒吧和演舞厅,他将屈恒养育成人后,便将武汉、广州、成都的三间酒吧交给了屈恒。遇见我那天,屈恒正好来我们学校找人。

  后来,不知道屈恒通过何种方式,竟然掌握了我所有的作息时间。在体育课的操场上,我总可以看到他高大的身形斜靠在篮球架下,默默注视着我。在机房上网时,我总可以在网上碰到他主动友好地跟我聊天。

  那时的屈恒在我眼里,是一个初中未毕业、无所事事的危险人物。我和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不屑,也害怕与这样的人成为朋友。对于他的暗示,我从来都置之不理。

  表白,拒绝,再表白,再拒绝。日子就这样过了半年。期间,屈恒总可以在我快要忘记他时,出现在我的视线之内。他不主动找我搭话,只是默默看着我,并不打搅我的学习和生活。不知不觉间,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

  我们关系的改变,缘于他的一次失踪。在那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身边不再有那双熟悉的眼睛出现,网上例行的每日问候也没有了。我开始担心屈恒出了什么事,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人对我的重要性。

  当屈恒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时,他的额头贴着膏药,手臂缠着纱布。我不顾一切的冲上去紧紧抱住他的腰,在他宽厚的胸膛里,我所有的矜持片刻间全部粉碎瓦解。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