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中专文苑 > 正文
大学生活理想现实不同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54 《文苑》

  阿钠

  10年寒窗,历尽艰辛,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一时春风得意,踌躇满志,对大学四年的日子充满美好幻想。转眼大学生活已过去半年,才发现原来理想中与现实中的大学生活,实在大不一样。

  想像:上大学后我会遇到很多学富五车的老师,他们会很欣赏我的才华,与我讨论学术上的问题,并称赞我后生可畏前途不可限量。

  现实:老师们是否学富五车我暂时还看不出来,不敢妄下定论。可以肯定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哪位老师能叫出我的名字,当然也没有谁来找我进行学术讨论。老师与我交流的情形都是:“坐第×排那个穿黑色衣服的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想像:上大学后我会参加学校的足球赛,在绿茵场上纵横奔驰,过关斩将轻松夺冠,成为无数MM的偶像。

  现实:学校是有足球赛不假,可惜所谓的足球场只是一块泥地,大风起兮尘飞扬,跟“绿茵”二字根本扯不上边。令人郁闷的是赛球时根本没有MM观战。最郁闷的是,作为替补袖手旁观了两场后,我所在的球队已经两战皆负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我连球都没碰到,就已告别比赛!

  想像:上大学后我以自己的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外加才华横溢风趣

幽默定会赢得无数MM芳心,成为大众情人。我一定要扮得非常的酷,以免被人误会为
花花公子

  现实:扮酷扮了好些日子才发现好像并没哪个MM关注过我,倒是同舍高大威猛的帅哥小朱颇受MM欢迎,整日约会不断,使我嫉妒不已。某日在学校林阴道上孤独漫步,忽有一同班MM在后面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大喜之下以最酷的姿势回头一看,只见该MM手拿一信,欲言又止脸上微红。那含羞带娇楚楚动人的模样令我大为心动,心中暗道:终于有人懂得欣赏!是金子到哪里都发光!不料该MM说出来的话却令我伤心欲绝——“请你帮我把这封信交给你们宿舍的朱××好吗?”天啊!

  想像:上大学后我就是天之骄子了,是社会的精英了,以后走出去肯定是吃香的喝辣的,住

别墅开名车……

  现实:某日上课时老师说:“虽然这几年不断扩招,但我想本科毕业生只要不要求过高,找工作还是不难的。我认为你们以后拿500到1000的月薪还算是合理的……”我心凉了半截。几天后在学校后门外买盗版碟,与那卖碟的年轻人聊了一阵,他说:“看到你们这些大一新生,又想起自己当初刚进校门时的样子,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毕业后我已在母校这里摆了两年的地摊了……”我当时差点就晕了过去。(白云峰选自《时代青年》)

  [说说我的大学生活]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