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不浪漫的童话:研究生和低学历男友情感纠纷(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2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现在未来

  “选择了屈恒,就注定我选择了一条坎坷的路,只是我没想到,这条路会这么艰辛。”文希明亮的眼睛里掠过一片乌云。

  在屈恒的鼓励下,我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2003年4月3日,就在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时,龙强以打点生意的名义,让屈恒马上回深圳。我们平静的生活,也到此画下了句号。

  屈恒明白,这次召回是因为龙强的女儿迪娜(化名)。她喜欢屈恒已经5年了,然而屈恒对她却始终保持着距离。在发觉屈恒有了女朋友后,迪娜曾专门到我的学校偷偷看过我一次。据屈恒在深圳的员工说,来武汉之前,迪娜一直以为屈恒只是寂寞,想在武汉找一个伴。然而,见了我之后,迪娜明白屈恒对我是认真的,因为在我身上,有迪娜永远不会拥有的东西。

  在天河机场送屈恒时,我的心里非常难受。想到这一走,我们不知何时才能相见,我的眼泪就没办法止住。屈恒紧紧抱着我,不停吻去我流下的眼泪。他曾说过,绝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在自己面前流泪。可是,这一刻,不止是我,连屈恒也泣不成声。

  屈恒回去后,龙强收回了他在武汉和成都的管理权,让他全心全意留在深圳工作。为了我的安全,屈恒没有做激烈的反抗。龙强留了一句话,只要2年后我们还能保持住这份感情,他就把屈恒放回武汉。就是这句话,让我们守候到了今天。

  屈恒在深圳的压力非常大,可每次给我打电话,他总是那么积极乐观。他的这份体贴,让我一听到他的声音,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掉。

  纵使武汉深圳相隔这么远,屈恒还是想尽办法把心意传达给我。去年情人节,我一个人在宿舍对着屈恒的照片发呆。有人敲门,原来是特快专递送来一个大盒子,一打开,我的眼睛就模糊了。那个傻瓜,自己做了一块心型巧克力,用冰块冻在了一个心型盒子里,再用泡沫在外面密封起来。当这份礼物到我手上时,冰块和巧克力已经化得看不清原来的形状了。

  今年4月3日,是两年期限到期的时间。那天,我在宿舍里做了一桌子菜,还买了一个大蛋糕。可我一直等到凌晨,也没有等到屈恒出现。龙强最终还是反悔了,在亲情面前,他背叛了自己当初的承诺。即使屈恒的心不在深圳,他也要屈恒的人陪在迪娜身边。

  文希不断抚摸无名指上的银戒指,那是2年前屈恒离开武汉时去首饰店亲手做的。上面的印纹非常粗糙,依稀可见屈恒当时的手忙脚乱。

  和屈恒的一切就像一场梦。我知道自己的未来,再也不会和屈恒有任何联系了。毕业后的我,可能就是一位中规中矩的老师,或是朝九晚五的公务员。然而,在平静的生活下,我会永远怀念那个满身伤痕、内心温柔的屈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