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难以割舍的网络恋人 该去见让我动心的网友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1:00 北京娱乐信报

  口述人:小梅,23岁 某大学数学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采访:阿元

  我去年刚刚被保送到数学系上硕士研究生,感觉这么多年的学业总算有了“阶段性成果”。过去这几年真的很累,为了争取被保送,我这四年可以说是“血拼”,单科成绩都是80分以上,什么都不多想。成为研究生,对女孩子来说学上得差不多了,家里和自己对学业上的要求都不像从前那么苛求,心态轻松了很多。去年3月份,我认识了哈尔滨的一位网友,我叫他大刘,比我大12岁。联系一年多了,我感觉自己慢慢地喜欢上了他。

  他有着尼采的锋利,钱钟书的智慧,还有地地道道的干哈、嗯呢、整、贼漂亮的幽默。

  大刘原来是我同学的网友,同学介绍给我的。那时我上大四,课少,没事我就上网聊天。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去年3月11日下了晚自习,我们开始了第一次聊天,话题从学习到工作,从张楚到杜拉斯,从他的同事到我的同学。我们非常非常的有感觉。他很实在、爽朗,语言干脆,透着实实在在的男人气,话语时而精短,有着尼采语录的锋利;时而乡土,有着贾平凹小说的智慧;时而幽默,地地道道的干哈、嗯呢、整、贼漂亮,原汁原味,很逗!他的成熟、幽默、真诚给我感觉这是个实在的、有趣的男人。那天聊完之后,我就把电话留给了他,我们开始发短信了。我们之间网聊、短信、煲电话粥,整整一年多了,我感觉他已经深深地“侵入”了我的生活。

  我找男朋友,就是想找比我年龄大的,个性成熟,是那种大男人型的,模样是次要的。特不喜欢油嘴滑舌、油腔滑调的。我最烦现在小男生的那种痞子气,还有就是看了韩剧都学宋承宪用化妆品,把自己打扮得白白净净的伪成熟男人。我周围的同学跟我一般大,总感觉他们非常幼稚,自己生活上不会管自己,更别提照顾别人。大四时有个男生追我,他认为给我送99朵玫瑰就是浪漫,给我每天订肯德基早餐就是疼我,跟我上晚自习就是朋友的“陪伴”。可他就是不能让我感兴趣,不是我要的那种类型。

  大刘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正直”。透过视频,我看到了他的模样,普通的四方脸,憨憨厚厚的。我们每天至少聊3个小时,他从不越雷池一步,很多上网的男人三句话就不离“那个”方面,聊着聊着就乱七八糟地引你。可是,他不这样,他不谈那个,和我联系了一年,这一点我感觉特别突出。他很成熟,是真正的思想成熟,对如何识别男人、对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非常深刻、老到。

  他说自己已经离婚了,妻子背叛了他跟着一个韩国老板走了,5年来他一直单身,也不想结婚了。他说曾整整两年苦苦等待爱人回心转意,然而妻子最终没有回来。5年里他没有女人,他对女人已经没有兴趣和信心。他在电话里向我倾诉的时候,泣不成声,我第一次听到男人在哭。以前男同学哭了,我总是嗤之以鼻;如今,我握电话的手也在悲伤地颤抖,我感觉自己的心软化在他的悲伤里。透过视频,我看到过他的家,单人床,没有女人的物品和痕迹。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阿 杜] 坚持到底
[庾澄庆] 春泥(舞曲)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陈奕迅] 明年今日
[翻唱原音] 爱的主打歌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