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用难启齿的病换掉走火入魔的爱情(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5:28 武汉晨报

  爱上陈知后,我课也听不进了,脑子里整天想的都是他。每个月妈妈规定我50元的手机费,这50元我全用在给陈知发短信了,而且还不够。我每天给他发的短信都在150条以上,而他每天回的短信不过一两条。

  但是,我不是傻子。我发现我和陈知之间只是我在一厢情愿,就像我和丁童一样。他总是不咸不淡的。我们之间从不吵架,平静得连小小争执都不曾有过。半年时间里,都是我在为他花钱,而他,除了我过生日时送给我一条围巾,他从没为我花任何钱。我虽然是出于爱他去见他,可我感觉他把我当成每周的“应召女郎”了。

  那个周末,我赖在床上不想起来。小灵通响了,是陈知。我犹豫了一下,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这样下去我会疯,分手吧。

  我以为他至少会回条短信,可他既没回短信,更没来电话。好像分手这两个字,也是他想说的,只是我给先说了。

  爱上陈知的那半年,我食不甘味,夜不能眠,从60公斤一下子瘦到50公斤。

  自我伤害的苦果

  离开陈知后我很消沉,喝酒抽烟,去迪吧蹦迪,在网吧里一玩一个通宵。很多天过去,我忽然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开始改变发泄方式---每天早晨在操场上跑步。

  大四下学期,学习任务不太重,我想我应该找份工作,父母已经双双下岗了。

  凭着过硬的英语口语和专业,我很快找到了一份行政秘书的工作。老总是个四十几岁的中年男人,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帮他处理一些日常事务,整理相关资料。他待我不错,有时还会教我一些处世技巧和接待知识,我心里对他暗暗充满感激。回校还对同学们说:“等我做好了再把你们都介绍到这家公司来,老总可好哩!”

  发生那件事后,第二天我交了辞职信,老总递给我两千元钱。我说你不差我什么,你只不过利用了我对你的好感而已。发现自己得病以后,我曾经想去找他。可是我心虚,如果我不愿意,人家能得逞吗?

  四千元用完了后,我曾对妈妈撒谎说好了。因为爸爸脾气暴躁,妈妈一直没敢把这事告诉他。她上次借钱都是背着爸爸偷偷借的。

  从医院回来我一直在想办法借钱,可我还是个学生,没人肯借给我。丁童也不肯。昨天晚上,妈妈打电话问我怎么样,说着说着,我忍不住哭了。

  本不想告诉妈妈的,可是这个世上除了妈妈,我没有别的人可以说,我没有别的路可以走……

  文/记者 樊南方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