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实录:同居让盛夏的果实提前掉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41 新浪校园

  因为同居,从前的新鲜浪漫不复存在;因为同居,那些曾经一度因为爱情而被蒙蔽的缺点渐渐显露。爱情也就在毫无心理准备的状态下走向死亡的胡同。

  窗外的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仿佛是在哭诉着什么,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雨点轻轻地拍打着窗玻璃,落地之处,溅起一朵朵绽放的水花。透过蒙蒙的雨帘望去,窗外的一切显得那样美,那样动人,而屋里的光线却显得十分黯淡。我无奈地撑开伞出门,我必须出去一趟,否则的话,我们今天就得断炊。

  走在寂寥的雨路上,想起刘军还慵懒地躺在床上的神情,我的心情十分沮丧。

  要知道,在市场里出没的多半都是饱经风霜的家庭主妇啊!她们可以粗声大气地吆喝,开着粗俗的玩笑,肆无忌惮地和小贩交谈。而我呢,是啊,我才20岁,本来应该是正在家里坐享其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幸福年龄,可是自从和刘军在外租了房子以后,我就不得不开始扮演起“准妻”的角色来了。

  其实我们是完全可以在学校的食堂里随便地打发每一顿饭的,但是刘军不干,他的嘴总是太挑,总是这个那个的,不是嫌食堂的饭太难吃,就是怪外面的餐馆太脏,真是个典型的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儿!

  刘军从小就被娇宠坏了,他老爸是军队的干部,老妈是一家企业的老总,怎么说也属于有钱有势的那一种,从来就是吃穿不愁,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哪能受得了丁点儿的委屈?

  他的要求高,我也拿他没办法,再加上他有胃病(不知道他为什么得上了胃病)。胃病这玩意儿一般说来还不至于对生命构成威胁,但是疼起来却要人命。只要是吃了生的凉的食物,刘军就有可能遭受煎熬,有时候看着他那副痛苦的样子,我简直心如刀割。

  其实,我也不忍心看着他受罪,为了让他享受好每一餐,我们还是决定自己动手做饭。

  起初的时候,我们每天手挽手地闯进陌生的菜场,欢天喜地地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因为有了他的陪伴,所以那时候我甚至把上菜场当成了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有时候为了买半斤土豆就能够挑上半天。

  他很疼我,知道我喜欢吃鸡腿,尽管鸡腿不便宜,但他还是坚持让我每天买回一只。我嗔怪他太会花钱,可他却附在我耳边甜言蜜语地对我说:“你就是要天上的月亮,我也舍得为你去摘啊!”

  这样甜蜜的情话,又有几个坠入爱河的女孩能够抗拒得了呢!

  但是男人的热情总是短暂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刘军已经开始厌烦了菜场的喧嚣、脏乱和烦琐,渐渐地,菜场里只剩下我孤单的背影。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他本来就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早已习惯过着众星捧月般舒适的生活。

  这我都能够理解,惟一让我忍受不了的是,日子一长,他身上固有的贵族气息和隐藏的惰性就慢慢地显露了出来,要么昏天黑地睡懒觉,要么干脆就不回来住,逐渐把许多本该两个人一起承担的事务全都推给了我一个人。

  他不回来住,我也不想追究他究竟去了哪里,反正不是跟那些狐朋狗友搅和在一块儿,就是跑到网吧里打游戏去了。

  以前我也挺喜欢上网的,比如说聊天啊,发MAIL等等,跟熟悉的和不熟悉的朋友联系起来都很方便。可现在看到刘军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陷得那么深,我对网络开始憎恨。我就不明白,网络游戏真的就那么刺激好玩吗?值得他舍弃自己的身体健康,全身心地扑到上面去?

  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在和别的女孩子搞网恋,我质问他,他没好气地训斥我是妇人之见,没事就喜欢胡思乱想。

  你不知道那时候我有多伤心,难道你在干什么我都不能知道吗?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