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用难启齿的病换掉走火入魔的爱情(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5:28 武汉晨报

  一见钟情的变心

  认识陈知是在学校里的英语角。学校的英语角每周开放两次。我是学国贸英语的,有时也去练练。

  看到陈知,我才明白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牛仔裤,休闲T恤,穿在一米七八的陈知身上,阳光挺拔。看来随意,却很注重细节。

  第二天我就接到陈知的电话,约我去吃饭。两三次约会后,我们很郑重地谈了一次话,和盘托出各自的感情,我说我有男友丁童,陈知说他没有。

  我那时真傻,我相信陈知的每一句话。因为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他。所以当他微笑着要我自己选择时,我在饭桌上就毫不犹豫地对他说,“我跟你!”这句小小的誓言,也许没有感动陈知,却感动了我自己。我的心第一次为异性飞扬。

  和陈知在餐厅门口刚分手,我就给丁童打电话说分手。丁童以为我又在和他耍小姐脾气。说随你随你,分吧分吧。在他不设防的语气里,我的心生生地疼了一下。

  那后来的两个月里,丁童又开始像他当初那样追我,在教室门口堵,在学校门口等,拦住同学问,甚至跪在地上,只为求我和他一起去他家见他的父母……但所有足以感动任何人的挽留,都没有拦住我奔向陈知的脚步。

  走火入魔的恋爱

  我和陈知每个周六下午见面,其余的时间我上学,他教书。大我5岁的陈知现在在一所中学教高中英语。

  我像见心中的神一样每周去见陈知。每周六我准时梳洗打扮,换上同学们都说穿得漂亮的衣服。尽管我只是个穷学生,但每次去陈知那里,我都要去超市买好多他喜欢吃的零食和饮料。还会给他的室友们也买上一份。认识陈知的那半年里,是我最穷的半年。我的生活费经常不到半个月就用完了。

  我和陈知相处,都变得不太像我自己了。平时我吃苹果狼吞虎咽的几口就吃完,可和陈知在一起时,我特秀气,我会把苹果一片片切好,插上牙签,小口小口地吃。我吃得很难受,很别扭。我给他擦皮鞋,擦得锃亮锃亮的。还顺带着帮他的室友把皮鞋也擦了。我喜欢给他们做室内卫生,我喜欢为我喜欢的男人整理衣橱。

  陈知说他平时忙,要我平时不要去学校找他,我就真的从不去找他。哪怕想他想得难受,我也会很乖地等着他的那个电话,等着他的召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