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同居让盛夏的果实提前掉落(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41 新浪校园

  他幽深的眼睛注视着我,这种眼神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是不是有那么一点汤姆-克鲁斯的味道?我们一直沉默到曲终,他才终于感慨地说没想到我跳得那么好。

  我看他说得一本正经,毫不做态,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绷紧的脸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曾经傻傻地认为:上天要让我们幸福地在一起,谁又能够阻挡得了呢!可是事到如今,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我才发现他不过是上天派给我生命里的一颗流星,让他在我的生命里相伴着走过一程,然后分开。

  如今面对现在这样的现实,我怎么能够不苦闷呢?要知道,我对我们俩的幸福生活是抱着很大希望的,所以当初才心甘情愿地和他住到一起,我原本以为和他同居之后,他会伸出宽厚的肩膀紧紧地把我搂在怀中,好好地保护我,谁知道……

  你要问我有没有为同居后悔过,说真的,我现在真的是非常的后悔。如果当初不住到一起的话,我们之间的神秘感就不会散去,他还会像从前那样珍视我,我们之间那些甜蜜的往事还会延续下去。

  可是自从住到一起之后,他连我经常用的是哪种香水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而我呢,为了投其所好,对他的口味还有什么特殊的癖好也是知道得明明白白的。

  有一些事情虽然不好说,但是如果归根结底起来,似乎也是不得不提的,譬如他对我的身体就已经不再陌生,大家每天都睡在一张床上,能不熟悉吗?太熟悉带来的后果是缺乏激情,或者是缺乏吸引力。

  有时候,你越想热恋时的那些事情,你就越为现在的现状灰心。当初我们选择同居也很盲目,只是觉得两个人已经相爱,住到一起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啊!而且我也挺喜欢依靠着他的那份感觉。

  但是现在,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是生活的奴隶。

  但是,我毕竟不是石头,我是人,我也是在家被宠惯了的女孩啊!

  刚离家进大学那会儿,我连衣服都不会洗,可是现在却要我稚嫩的肩膀扛起沉重的“家务”重担,其艰辛,是他能够体会的吗?为此,我也曾抱怨过,哭过,闹过,甚至恐吓过,但是这些招数对于他来说已经是越来越不管用了。

  我们就这样揭开了争吵的序幕,在一次次的哭诉、和解的反复折腾中,当初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浪漫已经逐渐被日常生活和相处的烦琐所取代,随着我们之间交往的进一步加深和对对方更深层次的了解,那些曾经一度因为爱情而被蒙蔽的缺点渐渐开始显露出来。

  譬如说他觉得我小气,爱斤斤计较,而且老是 嗦嗦的,似乎老想控制他,在他的眼中,我不再是乖巧、温柔、善解人意的女孩;而我眼中的他也已经变成了花花公子、懒鬼、粗暴的代名词,他开始学会了逃避,学会了彻夜不归。

  有时候我就想不通,他看上去挺有气质的,怎么暗藏着那么多看不见的缺点,譬如说他不讲究卫生。要说,讲究个人卫生这是小孩子都知道的问题啊,可你看他,如果不是因为衣服够多的话,哪里还有什么形象可言呢!他回家的时候经常不主动洗澡,还非得我每天哄着他,说这里脏了那里脏了,自己如何如何不舒服等等。实在被我逼烦了他,才不得不去解决问题。既然去了,你就干脆把问题一块儿解决也免得麻烦是不是?可他偏偏不这么想,洗了澡不愿意洗头,洗了头又往往不刷牙。睡觉的时候还想偷偷吻我,能不遭到我的拒绝吗?

  我拒绝他本来就在情理之中,谁让他不讲究卫生的?可他却偏偏指责我自私,不顾他的自尊。他说我自私,有时候我觉得挺可笑的,你说我们两个之间,到底是哪个自私?或者说哪个更自私?我觉得他这样说实在是太离谱了。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