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同居让盛夏的果实提前掉落(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41 新浪校园

  后来有一天我生病了,发着不太严重的烧,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郁闷和忧悒,莫名地觉得特别想见他。我拨通了他的电话,八位数字后响起了他那充满磁性的声音,我握着话筒忽然泪如雨下,我说我病了。

  那天下午当我坐在床上看着他耐心地削好一个苹果时,泪水抑制不住地滑落。他没有安慰我,只是把苹果切成薄片放在小碟里递给我,并用竹签插起一片送到我嘴边。

  那天,他说的话不多,但是我却记得很清楚,他说有那么一种说法,是老人们告诉他的,说是人每生一次病就会变得更聪明一点儿。他还说,流泪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眼泪可以洗净人的眼睛。

  我咀嚼着甜脆的苹果,静静地谛听着他的话,忘记了哭泣,那股清香的滋味一直留在记忆里。

  我的病好了,镜子里的我变得黑而消瘦,本来就很大的眼睛更显得大而深邃。他逗我说现在的我看上去像熊猫。

  我们总是慢慢地穿越林阴道,穿过操场,穿过那条并不特别繁华的街道,走进北图鸽灰的暗影。偶尔看场老电影,也偶尔去学校附近的小酒吧喝杯咖啡,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从容而悠闲的漫步。

  深秋,在一个飘着细雨的午后,在学校里那条我们走了无数次的铺满秋叶的林阴道上,他轻轻地拥着我的肩头,呢喃地对我说:知道吗?雪儿,我爱你!

  我悄悄地抬起头,看见他平静地注视着前方,悸动的心慢慢平定。依偎在他身旁,听着细雨轻轻地敲打在伞面上的诗一样的轻响,一种深深的感动渗透到我心中。

  我常常想,当爱情来到人心中的时候,就该是这样的吧。

  他就是那样不经意地闯进了我的罗网。

  有一次,我和他一块儿去参加一个舞会,我本来是非常不愿意去的,不过为了陪他,我也只好舍身相伴了。

  他整场兜了一圈儿,才在角落里重新“捡”到了好奇地注视着一切的我。他想邀请我跳舞,但三次邀舞都被我拒绝,可他依然不屈不挠地伸出了手,脸上是一种近似执拗的落寞神情。

  我终于无言地站起身,把右手交给他。不是我不愿意给他面子,要知道,那时候的我连最简单的舞步也不会,可是在他的臂弯里我却表现得十分自然。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