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真心付出却换不回你的一丝信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48 网妖网

  作者:夕阳断桥  [欢迎投稿]

  莫北英气的容颜渐渐模糊,我们的誓言也已消散,当年的卡片到底要给谁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蓝安静地偎着我轻唱:让我陪你一起老。

  直觉说我们将是永远的朋友

  精读课进行了30分钟,她穿着迷彩服和夸张的运动鞋在我身旁落座。认识一下,我叫秦蓝。刘教授停止板书,目光犀利地寻找声源,蓝调皮地眨眨眼睛,迅速伏下头装出一幅专心听讲的样子。蓝的侧影像只Q版机器猫,笨拙而可爱,我不由朝她微笑。

  你相信吗?课间休息,秦蓝仔细端详我的轮廓说,直觉说我们会成为莫逆之交。蓝一脸认真的时候,颧骨上的蝴蝶斑也跟着生动起来,跃跃欲飞的样子愈发显得可爱。为了证明她的直觉,说自己有畏高症的蓝和她上铺的姐妹换了床。熄灯后,秦蓝的头紧挨着我,她一头松软的卷发蹭得我发间微痒,像粉红的棉花糖,在我头顶静静地融化。

  是夜,蓝神秘兮兮地敲响铁架床,见我没有动静,她索性蹑手蹑脚地爬上我的床,呼拉一下掀开我的被子。睡眼朦胧中,看见蓝托腮趴在床前,她的声音因为克制而略带沙哑,蒋桐我跟你说个秘密,蓝呼出的气息软软地在我耳边散开,我进教室前寻视了一圈,全班就你最漂亮,所以我认定你了。人家都说近朱者赤,我们成了好朋友以后,我肯定会像你一样越长越漂亮的。

  漆黑中我握紧蓝的手,,不瞒你说,我整容以前比你还丑。真的?蓝的嗓门,因为惊讶,陡然提高了八度。我梳着她卷发如同撩动小猫颈上的绒毛,你的直觉允许你和比你更丑的女孩做朋友吗?好吧,蓝郑重地点头许诺,那我们以后更应该“丑丑相惜”。

  非要二选一,我就把他让给你

  外语系难得有五官端正而又高挑健硕的男生,圣诞晚会上,莫北抱把木吉他坐在海南椰下,沉浸在的Bob Dylan的音乐中,低低地唱:“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绵磁的歌声让不少女生听得入戏。吉他杏色漆上有斑驳的印迹,看得出年月,蓝贴近我耳朵悄悄说:“跟你打赌,莫北一定谈过恋爱,说不定吉他也是为追女孩才学的呢!”我模仿莫北的表情说,亲爱的朋友啊,答案在风中飘。

  你少装矜持,蓝的眼睛弯成下弦月,美人胚子都是花痴,你肯定也不例外。呸,我啐她一口,弹了弹她肉乎乎的耳垂,你真不害臊,然后我们抱成一团,笑倒在微湿的草坪上。提到“莫北”,蓝呵气如兰,从她的声音中可以感觉到上下唇轻轻碰撞时的柔软,莫北两个字让蓝的面部线条变得格外柔和。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却感觉得到她脉脉含情的凝视,莫北投入地唱着歌,忽而,抬起头冲我们微微一笑。

  秦蓝攥紧我的五指,初冬的寒驱不散她掌心汗。他冲我们笑了,蓝问,如果他看上我们中的一个,该怎么办?体重超过130斤的胖蓝蜷在我心口,表情像迷失的猫咪般无助。如果非要二选一,我就把他让给你。我说,我不喜欢帅哥,帅哥普遍花心。蓝听得心花怒放,仿佛莫北已经安然转户到她手心,我就喜欢帅哥,蓝轻拍我的脸无邪地笑,从优生学角度出发,我这样的底子必须找个帅哥才能对得起后代的那张脸。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