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真心付出却换不回你的一丝信任(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48 网妖网

  流浪终老的虎皮猫和波斯猫

  血染的黄昏,我在夕照里眺望着蓝,看她吃力地提2壶开水爬5楼,我整颗心都开始温热。你真不人道,蓝累出一身热汗,撅嘴埋怨,口口声声让我减肥,其实是逃避劳动。谁让你体积比我大?你的用水量比我大,当然该你打水,我捏着她的圆下巴开解,你给我打水,我监督你减肥,保证你一个月瘦5斤。蓝嘟嘴的样子像讨糖吃的孩子,她需要的不多,一点甜言蜜语,她就知足地托起我两颊傻笑说,好吧,亲爱。

  晚饭时间,6个女生玩心理测试,蓝一面回答问题,一面低下头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红烧大排。减肥的人不许吃,我喝住她。测试结果是,蓝前生是只温顺重感情的虎皮猫,而我是优雅骄傲的波斯猫。难怪你治得了我,蓝顺从地将饭盒内的大排放进我碗里,眼睛扑闪着说,敢情上辈子我就是受波斯猫挤兑的短毛猫嘛。虎皮猫是不可能和波斯猫成为朋友的,望蓝专注地嚼青菜的表情,我很庆幸,我和蓝做到了。

  政经大考,刚拿到卷子,身后的莫北趁乱低声央求,这些题我都没背,拜托啊,只要让我及格就好。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莫北不时用腿轻踹我的椅背,我瞄一眼坐在左边的蓝,她全神贯注地填写考卷,完全不理会我的眼神交流。我故意失手将涂改笔跌落地面,俯身拾起那一霎,弓着腰对蓝说,莫北要作弊,你想办法帮帮他。那怎么行?蓝因为紧张,用气音说话也微微颤抖,他找你帮忙,该你亲自出马。正推搪着,马教授黑着脸站在我们面前,严厉警告说,考试不许交头接耳。

  我和蓝双双提前交卷,牵手克制着狂奔出教学楼,猜测着莫北抓耳挠腮焦急的样子,两人在篮球场的石阶上笑成一对傻瓜。猪啊你,我故作严肃地训斥蓝,你要让莫北考试过关,他即使不会因此爱上你,至少会对你多一分感恩之情。蓝先是一怔,出神地看着我,良久,她说走,去天河城,我请你吃好的。

  天河城美食街,蓝花光了口袋里最后3元钱为我买盒冰绿茶。走回广外的路上,街边树影憧憧,蓝紧挽着我手臂,脑袋斜倚在我肩上轻声说,我知道你也喜欢莫北。月色正好,蓝低呓,不知道我们老了以后会是什么样子。你的温驯不在了我的骄傲也没有了,就剩两只残弱的老猫。毕业后找个我们都喜欢的城市,蓝言之凿凿,那样等我们老得失去了一切,我还要陪着你做只流浪猫。

  那晚以后,莫北两个字,心照不宣地消失在我和蓝的话题里。

  我只是难过看不见你的信任

  忙着写毕业论文的时候,图书馆靠窗左一左二的位置,成为我和秦蓝的据点。四月的黄昏,暖风如烟。我和蓝分头找参考书,回座位时蓝还没折回,却看见我们的笔记本下多了张杏色字条,刚劲的笔迹写着,今晚八点,相思河旁的网球场见。字条没有称呼,只有落款写着“莫北”。心里一阵狂跳,脑海里全是蓝谈起莫北时即期许又寥落的表情,我迅速将字条对折夹进蓝的参考书里。蓝落座时塞给我一本原装《飞鸟集》,人家刚还我就借来了,你喜欢就慢慢看,我不急用借书证。眼眶微潮,想到那张字条,我暗自庆幸:蓝这只贴心的虎皮猫,拿什么我都不换。

  师妹可可将我叫出阅览室,交代完文学社的事宜,可可说,那本《词汇学起源》能不能借我几天。回去时蓝埋头做笔记,表情自如,看不出发现字条的痕迹。时间已经接近七点半,我收拾好书本,借故对蓝说,今晚我要和可可谈事情,你自己回宿舍吧。蓝抬头看一眼可可,欲言又止,乖巧地点点头。

  书交给可可后,我独自逛北京路,熄灯前回到宿舍,撞见蓝晃晃悠悠地进门。以为蓝会兴奋地与我分享,关于字条,关于莫北,关于他们的约会,至少会对我说些什么。那一夜,秦蓝异常地安静。黑暗里,我的眼睛下着无声的雨。我难过,不是因为失去了向莫北求证的机会,我只是难过蓝的不信任。4年前我说,如果非要二选一,我只要蓝。或许,爱情对于绝大多数女孩而言,更珍稀吧,所以我让出接近莫北的机会的同时,也失去了与蓝分享的机会,和她的信任。

  几次工作推荐会我都没有参加,我等待着秦蓝告诉我她的去向,可她不曾开口。我是骄傲的波斯猫,蓝不说,我便不追问,默默地联系好北京博雅,开始打点行装。桌子和床上属于蓝的物品越来越少,行李架上的包裹越来越多。再没有人提起莫北和工作动向,我们如常地打水、吃饭,刻意回避着我们之间微秒的变化。夜里品冠落寞地唱“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你的笑。”我抚弄临床的蓝的卷发,欲哭无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