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热门讨论:过年时 中学生应不应该喝酒(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4:37 《青春期健康》

  另外,还有一些远期危害要在男孩儿、女孩儿变成大人之后表现出来:

  长期饮酒可以破坏分泌性激素的腺体,降低男性血液中的睾酮,导致阴茎勃起障碍,甚至出现暂时性阳萎。同样会造成女性阴道分泌物减少,卵巢萎缩,使长大后的你们性欲减退,性功能障碍。总之,酒精会一点点掠走天赐人类的快乐。

  酒精还可以毒害精子、卵子等生殖细胞,如酒后怀孕,会导致胎儿中枢神经系统损害而形成智力低下或畸形儿,医学上称为“酒精综合征”。

  另外,如果未来你想做父亲或母亲,却没有放弃饮酒,那么,宝宝罹患白血病的可能性增加。因为酒精激活了肝微粒体酶,并参与致癌前期的代谢,加上酒精能抑制免疫功能,促发了白血病。

  怎么样?看到了你所钟爱的杯中之物给美丽韶华带来的N多危害,相信无论何种原因造成了你与酒的痴痴缠缠,聪明的你一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Say love or Say goodbye ,因为随着你的成熟,自然会发现依赖酒精的麻醉快感你依然无法解除孤单、苦恼抑或压力,更无从获得平等、尊严和社会交往能力。

  TIPS 小贴士

  月经期可以喝酒吗?

  女孩儿如花,是要精心滋润和灌溉的。但那灌溉之物并非热辣辣的酒精,而是时时自我善待,特殊时期点点滴滴的悉心保护。

  月经前 青春期女孩儿体内参与酒精代谢的酶较少,所以分解乙醇的能力较弱。再加上月经之前受女性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会大幅度降低,因此,使得酒精不能被及时排泄而转化成酸性物质。随着体内酸性代谢产物的增多,腰酸、腹痛、乏力等经期反应综合征会很明显。另外,月经来临之前,肝脏分解酶的活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下降,对肝细胞的损伤更大。

  月经期 月经期饮酒,特别是饮白酒或烈性酒,会导致经血量增加,干扰内分泌平衡,使月经不调的发生概率增大。 (文/玛瑙)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