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热门讨论:过年时 中学生应不应该喝酒(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4:37 《青春期健康》

  许蓬 男 13岁 酒风家中传

  我的爷爷、爸爸、妈妈和哥哥都是每餐必饮,酒早已是我家一日三餐的一部分,所以我从小耳濡目染,“酒瘾”一点一点被培养出来。虽然我年龄小,可爸爸妈妈并不限制我喝酒,有时家中来了客人,他们还会让我陪一陪。因为他们说,等我长大了走上社会,难免有应酬的场合,男孩儿会喝一些酒,可以在社交中派上用场,还可以培养爽快大度的性格。但他们从不让我喝醉,因为那会对我的心脏有影响。

  刘佳音 女 19岁 我要平等

  既然男孩子可以在开心或不开心时呼朋引伴喝个潇洒痛快,为什么同样会伤心、失望或惊喜的女孩不能以酒宣泄自己?时代进步,男女平等,我认为喝酒是女性自我意识觉醒的一个表现。18岁时,男朋友和我不得不分开,我的初恋失败。我们坐在长江边,望着滔滔江水对饮。当时我在心里暗暗地说:我不会输给你,无论是酒量还是未来的生活!一年过去,我的学业很优秀,但我的皮肤很粗糙,“痘痘”总是此起彼伏,我知道,这和我很多时候跟男生聚餐时逞强喝酒有关。

  细数美酒是与非

  看了以上几位GGMM把酒问青春的理由,你是否也有类似与酒为伴的情形?是否也有相同的身心不适发生在醉酒之后?事实上,除了他们提到的一些诸如头痛、记忆力差、胃炎、皮肤粗糙等不舒服外,通过访谈专家,我们了解到青春期过多与酒亲密接触的后果还远远不止这些。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来吧,按住怦怦乱跳的心,仔细看下去,你就会在美酒和青春之间做出选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因为青春期少年特殊的生理特点和未来肩负的生儿育女的重任,嗜酒贪杯除了会造成中枢神经、心脏、肝脏、肠胃、血液系统等身体损害外,还会出现一些特异性伤害,不但害了自己,还会殃及子孙后代。比如:

  长期过量饮酒会造成发育迟缓,反应能力,表达能力和运动能力低下的后果,当别人风情洋溢,或高高帅帅或聪明姣好的时候,青春之美却远你而去。

  还记得昨夜狂欢后,翌晨的头痛欲裂,上课时无论如何也无法集中精力听课的难受感觉吗?没错,青春期的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健全,酒精毒害神经细胞,造成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等,对长身体、长知识的人生关键阶段极为不利。

  沉迷酒中,你的容颜会苍老憔悴于同龄人,本应光洁的青春肌肤会因酒精对皮肤的侵蚀而过早流失动人的光晕,而痘痘、暗疮却习惯性徘徊不去。

  饮酒还会令原本不稳定的内分泌功能继续失衡,表现为女孩儿的“好朋友”来去紊乱、痛经等,而男孩儿则会睾丸发育不全、频繁遗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