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赤壁之战天下无贼版:天底下什么最贵--命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4:51 海南新闻网

  作者:张荣

  话说曹操率百万雄兵与孙权、刘备的军队对峙赤壁。

  曹操站在船头,看着自己浩浩荡荡的大军得意洋洋:“这次出来一是锻炼队伍,二是考察形势,顺便再把孙权、刘备这两个小子干掉!他们超越自己也就算了,还敢想超越前辈?太不像话了!”蒋干一旁献计:“老大,我跟东吴的周瑜有交情,让我试试去劝降他,不成的话,也顺道偷点儿什么机密文件回来。”曹操赞许地点了点头。

  次日,蒋干便出发了。

  蒋干进了东吴大营,周瑜管吃管喝好招待,可就是只字不提军机大事。这晚,蒋干正躺在床上心急如焚,却听见有人进来小声递给周瑜一封密信:“都督,蔡瑁、张允两位将军说了,您一声令下就立即取了曹贼的首级。”蒋干心中大喜,以为周瑜睡着了,偷了那封密信,连夜逃往曹营。

  周瑜遥望蒋干的背影,笑骂道:“我最烦你们这些小偷小摸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曹操看见蒋干回来了,着急地问:“怎么样?到手没?”蒋干摇摇头:“我尽力了,可公瑾不肯归降。”曹操深深叹了口气道:“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虽然没有劝降公瑾,可我却发现了个天大的秘密!”说着,蒋干便把偷来的那封信递给了曹操。曹操看完,勃然大怒,命人立即带上蔡瑁、张允。一会儿,两人便被带来了,曹操猛地把桌子一拍:“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曹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得知蔡瑁、张允二将被杀,周瑜乐得眼泪花花:“蒋干啊蒋干!跟我玩?我在道儿上混时,你还是三好学生呢!”

  这晚东风大作,波浪汹涌。曹操隔江遥望,迎风大笑。这时,江南隐隐一帆幔迎风而来,旗上书“降将黄盖”。曹操大喜:“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真天助我也!”

  不料,黄盖的船只靠近曹军水寨不到二里时,突然火箭齐发,火借风势,漫天彻地。曹操望着顷刻间化为灰烬的大船,老泪纵横,直拍大腿:“大意了!大意了!”

  曹操眼看大势已去,只好领着残兵败将,奔华容道逃去。一路之上,曹操点了点残兵只剩得百余人,不由感叹:“人心散了,队伍不容易带啊!”

  正这时,突然小道中闪出一路人马,为首一人大吼一声:“IC、IP、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曹操顿时吓得魂不附体。只见大将关羽横刀立马把道路拦住:“你过得了我吗?”曹操哭丧着脸:“我想试试,可我又不是成龙,有一百条命。所以,求您饶了我吧!”关羽吃软不吃硬,想起曹操昔日的恩情,脸一背,放他们过去了。

  曹操一边拼命地跑,一边还不忘发顿感慨:“21世纪什么最贵?命啊!”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