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男生看过来:想当帅哥 一定要搞好面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3:03 《青春期健康》

  文/悠然

  一直都觉得皮肤保养是女生的事情,男生弄一大堆瓶瓶罐罐,涂啊抹啊的太女性化。 每次洗脸,我都是用毛巾抹一把就算完成任务,乐得简单。可是没过多久,女生们就开始唠叨我脸上总是一层油光,永远没洗干净的样子,更糟糕的是,随着冬日的到来,寒冷的北风更是让我的脸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额头、下巴布满了青春痘,脸颊却因为干燥的天气起了皮屑。用妈妈的话说我的脸简直惨不忍睹。后来我去皮肤医院咨询了医生,终于明白:原来男生的皮肤也需要保养。

  几种关于男生护肤的错误

  观点

  观点一:男生不需要做皮肤保养,只要用洗面奶清洁皮肤就可以了。

  纠错:洗面奶确实可以清洁皮肤,但同时它也会将你脸上原本的一层保护皮肤的油脂洗去,如果不在任何保护的情况下,皮肤很容易受到破坏,尤其是冬日这样严寒、干燥的天气。

  观点二:男生的皮肤油脂分泌过旺,最重要的是清洁,因此每天坚持用磨砂效果的洁面乳去角质。

  纠错:磨砂洁面乳、去角质素、洁净面膜这些都有去除油脂、剥除角质的用途,即使男性比女性的皮肤厚一点,这样一层层的剥离角质层也是很可怕的。因为最外层的角质层对皮肤是具备保护作用的,老化角质才需要定期清除。

  角质正确的去除周期应该在7天-14天,具有磨砂作用的洁面品3天-5天使用一次就可以;专门的去角质素7天-14天使用一次;老化角质去除后,皮肤需要水分补充,这时用温和保湿的免洗面膜是最安全的。

  观点三:每次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纠错:粗糙的毛巾在刚清洁后的皮肤上揉搓,也会造成肉眼看不见的擦痕,让细菌趁虚而入呢!如果脸上有痘痘,又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痘痘搓破,于是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这样,你脸上的痘痘就会连绵不绝地往外冒,难以根绝。

  所以毛巾要保持干净轻柔,洗脸尽量使用流水冲洗,洗后轻按面部将水吸干,不能来回搓揉和拉扯。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