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实录:四年的爱情为工作结束(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4:15 新闻晚报

  恋人最终分手

  回到家里,我向父母求援。让他们帮忙给远找一份工作。母亲听了我的话后,气不打一处来:“我本来就不同意你们俩在一起,现在还让我们帮他找工作?门也没有!”父亲也板着脸,好言相劝:“萍萍,你们分手吧,这样在一起以后的问题还有很多,听我们的话,父母不会害你的!”我虽然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但没料到父母的态度如此强硬。一时间,我的世界“轰”的一声塌了下来,我只感觉眼前发黑,后来就不省人世了。

  我在床上躺了三天,父母轮流陪在我身边。梦里,我见到了久违了的远,他告诉我他找到工作了,一切都会好的,让我一定要坚持。醒来后,我忙着打开手机,希望找到远的消息。可是,令我失望的是,他的消息一个都没有。

  病好了之后,我千方百计向朋友打听他的消息,而远则好像蒸发了一样,没有人知道他的境况,只知道他每天按时回寝室睡觉。我试图拨通他的电话,但是他从来没有接过。就这样大学四年的情感在就业大潮的分崩离析中消失殆尽。

  七月份,我找到了一份秘书的工作,开始了按部就班的职业生活。就在我即将放弃这段感情的时候,远忽然来了电话:“我准备考研了,我会很努力地准备。之前的事情很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我们能重新来过吗?”这个电话来得很不是时候,就在我行将试图忘记一切的时候,远又打断了我平静的生活。那天晚上我考虑了很多,我为远能重新振作,规划人生而高兴。但是我还能再等吗?重新在一起能找回原来的感觉吗?像父母说的那样,他能给我一个幸福的未来吗?

  我思前想后,决定忘却那段回忆,虽然曾经对我来说是那么刻骨铭心,但没有“面包”的爱情终究是敌不过现实生活的。朋友们说的没有错,我可能就是那百分之一里的人。我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现实让我变得如此绝情,我只是一个需要依靠的女人,而远也只是一个平凡的男人。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