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实录:四年的爱情为工作结束(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4:15 新闻晚报

  为找工作反目

  转眼间,就到了大四毕业的时候。舒适的生活总是那样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毕业找工作的不如意和艰辛。学校的实力摆放在那儿,每一次投简历的时候,我总有些底气不足。简历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已经成了家常便饭,除了等待,只能等待。一月底的时候,我和远都还没有收到一份回复通知,那个时候我开始真正着急了。实在没有办法,父母托朋友让我去一家民营公司做文书的实习工作,我虽然不大愿意,但是形势逼人,只能硬着头皮去上班。但远的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除了学校的关系外,他的江西户口成了找工作的直接硬伤。虽然,我时常安慰他“面包”总会有的,但心里却不免有些担心。

  远很着急,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能隐隐感觉到不安的气氛。寝室的朋友们都劝我,对这段感情要仔细考虑考虑。毕竟生活是残酷的,万一远找不到工作可不是闹着玩的。我拒绝了朋友们的好意,虽然心里有些动摇,但念这四年里他对我的好,我是怎么也割舍不下的。

  那天,我正在公司里实习,朋友发来短信,说远去彭浦的一家不知名的制钢厂应聘了,说是千万不能让我知道这个消息。接到短信后,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我不顾一切地马上拨通了远的电话:“你就算一时找不到工作,也不用去那种地方啊,那么远!”不等远的回答,我一阵劈头盖脸地在电话里责骂他。我知道他心急,可毕竟外地人也是大学生,用得着这样不顾一切地找这样的工作吗?“你马上回来,工作总会有办法的,我不想你去那样的单位!”我顾不上远的感受,马上下达了“必杀令”,挂上电话,我一屁股跌倒在椅子上,想着远也挺委屈的,但是他怎么也该和我商量一下,难道我不是他最重要的人吗?

  远还是回来了,铁青着脸回来的。晚上见面的时候,我好说歹说地让他开了口,可他却说:“我找工作是我自己的事情,怎么样你管不着?!你知道外地人找工作有多难嘛,你根本就不知道!”我被他一通话说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在生计面前,爱人变成了仇人,爱情转而成了怨恨。远说完那一通后,狠狠地离我而去。

  那天晚上,我是哭着走回去的。爱情原来是如此得脆弱,我想着远那张被扭曲的脸,发现原来自己很爱他,而责备完全出自于内心的那一点点虚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