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生命和我开了个玩笑:一个女孩 想说坚强不容易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4:55 新浪校园

  作者:SY岚岚  [欢迎投稿]

  导语:我一直是这样的一个人,希望可以拥有让别人羡慕的头脑,用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去换来一个更加稳定的学业与事业,强迫自己用运动来保持傲人的身型。我曾经在实验课上自己一个人提前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任务,精确且漂亮;我也曾经在刮着大风的日子让长长的发丝漫天飞舞,用耳机里的音乐轰炸方圆几米以外的人;我甚至曾经昂首挺胸,简单却高贵地用气势压倒毫无善意的对手。当我用了无数青春换来所有我想要的东西的时候,这一刻,我只想缓缓地道出:一个女孩 儿,想说坚强不容易。

  要走的人,留也留不住,能留住的只有眼泪

  由于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为了自己的事业而独自在他乡闯荡,父亲便成我生活唯一的支柱。每次说起父亲我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他高高大大的身材,很有男子汉气概的脸庞,棱角分明且温暖的一双大手,现在想起来,也许一直到今天,我欣赏男人的标准都一直是在以父亲为基本条件。父亲是一个很珍惜爱情的人,在母亲远在他乡工作的时候,他总是每个礼拜给母亲写一封长长的信。简单想想8年前的一 个小城市,国际长途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连每隔半年才来一次的电话都磕磕巴巴,根本就听不清楚。8年前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无法理解大人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感情,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长大,不知道自己长大后到底要去面对多么残酷且可怕的现实。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父母在我的眼中就是一段现实的童话故事,所以18年来我一直相信,世界上真的存在着童话中永恒不变的爱情。没有争吵,没有战争,甚至平静的没有一丝微风的打扰,寂静却透着遮掩不住的幸福。然而就在我刚刚学会要一辈子珍惜爱情的时候,父亲就这样无情地离开了。我不能不责怪父亲无情与无奈也不能不责怪自己的自私,如果那天晚上不是我莫名其妙的回了家,我也不会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机会。也许这也并不是一件完全失败的事情,因为亲眼看到最爱的人离去,是一辈子都挥之不去的残忍,这种现实,我宁愿躲过去……

  自从那一天一时一分一秒,我决定要自己坚强,去做一个完美的女人,去做一个像母亲一样自己闯荡的女强人。因为再强烈的相爱,再浓的柔情,挡不住天灾人祸,如果不能在自己还有机会生存的时间里放开自己去努力,那么,就等于失去了唯一去褪茧化蝶的机会……

  父亲火化的时候,我并没有哭,一滴眼泪都没有掉,因为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一个人坚强——你是个大人了。那一年,我12岁……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