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漂亮女生自述:美丽外表是我寻求真爱的绊脚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06 华商晨报

  倾诉人物:萧婷(化名)

  “阿阳,我是一名大四的女生,我想从头跟你讲讲我的故事。”萧婷的开场白很简单。

  美丽的外表成了我最大的障碍

  从小,我就是个公认的漂亮女孩儿。与生俱来的美丽外表让我轻易地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也让我成为一个孤独的人。也许是从小听了太多的赞美,也许是父母对我这个独生女太过溺爱,我的性格变得非常任性和骄纵,所以,我一直没交到多少知心的朋友。

  许多人对漂亮的女孩子有偏见,认为她们取得的成绩只是因为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其实我一直是个努力上进的孩子,我从5岁开始学习舞蹈,在我们的舞蹈队里,我是练功最勤奋的,上学后因为要参加各种演出,我把其他同学用来玩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因为平时刻苦,我的学习成绩自然很优异,然而许多同学却把我的好成绩归结为老师对我偏爱的结果。久而久之,我渐渐习惯了这样的偏见,也因此学会了不去理会别人的看法。

  从小到大,我都是男孩子追逐的目标和女孩子们嫉妒的对象,但我从来不屑与他们计较。我就像个骄傲的公主,自信,高傲,我行我素。

  初中时,我的同桌叫小鹏(化名),成绩在学校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他不太爱说话,但当我在学习上有不会的问题,他会毫无保留地告诉我;我被一些男生纠缠的时候,他会站出来帮我。久而久之,我们的关系渐渐亲密起来,经常一起上学放学,有时候还会一起出去散步聊天。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早恋,只知道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很平静,很放松。其实我们谁也没有对对方表白过什么,甚至连手都没有牵过。

  很快,我和小鹏的绯闻在班里传开了,嫉妒我们的男生和女生开始对我们轮番轰炸,各种冷嘲热讽像潮水一样向我们涌来。我对这些已经习惯了,可小鹏却从未面对过这样的压力,他开始变得郁郁寡欢,成绩也迅速下降。

  我不想看到小鹏变成这个样子,我想,你们越是这样说,我就越是要和他在一起。于是,我故意公开说他是我的男朋友,我以为这样可以让那些捕风捉影的同学彻底闭上嘴,可结果却是班主任老师把我们叫到了办公室。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我班主任说过的那些刻薄的话语:“萧婷!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学得那么招风?你长那么漂亮就为惹男生注意吗?你是不是担心你自己嫁不出去啊?”

  那次事件让我第一次感到了生命中从未有过的委屈,而之后小鹏也没来安慰我,甚至不愿意再跟我讲话。

  不久后我就转学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小鹏。

  男友的母亲把我当成了狐狸精

  其实现在看来,小鹏应该算不上是我的初恋,因为当时的我根本不懂得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直到上高二的时候,我发觉我的心里总是出现一个男孩子的影子,他后来真的成了我的男朋友。

  他叫阿明(化名),一个很酷的男生。在班里大多数男生对我献殷勤的时候,他的冷淡反而吸引了我。于是我开始主动追求他,在我的努力和周围几个朋友的帮助下,我们最后真的走到了一起。他对我很好,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

  后来班主任知道了我们的事,并在高三的一次家长会上把我们的事告诉了阿明的妈妈。他妈妈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回去后把阿明骂了一顿,还把他关了起来。

  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件事情,那天,我还像往常一样给阿明打电话,没想到是他妈妈接的:“你是萧婷吧?我知道你,也知道你长得很漂亮,很多男孩子喜欢你,可你为什么非要找我们家阿明呢?我告诉你,你以后不许我再来纠缠我儿子!”

  她话里的意思就好像我是个勾引他儿子的狐狸精。我感到很委屈,甚至是愤怒,但我还是压抑着自己的火气向她道了歉,只因为她是阿明的妈妈。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转入了地下,我再也不给他打电话了,他的妈妈也以为我们真的分手了。其实我们不但没有分手,还在暗地里计划着将来考到同一座城市,读同一所大学。

  没想到事与愿违,高考的时候阿明考得不好,根本考不上我们原本想报的学校。为了能和阿明在一起,我说服了家里人,报了一个不好的学校和一个我不喜欢的专业。可当我的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阿明却接到了另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当我知道他背着我把学校和专业都改了的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宁愿相信阿明之所以做这一切都是被他母亲逼的,可我问他的时候他怎么也不肯说,只知道一杯接一杯地喝酒。那一晚我们都哭了,哭得很伤心。阿明在我耳边喃喃地说:“婷婷,你这么漂亮,应该找个比我好的……”

  那是我和阿明最后一次见面。等我们再次联系上的时候已是三年后,那次我对他说,我没有去读为了你才报的那所学校,而是选择了复读。

  我愿放弃美丽只为拥有真爱

  我的第二次高考考得不错,我终于考上了我理想中的学校和喜欢的专业。大学里的我依然是系里的文艺骨干,是男生们关注的焦点,我的生活变得丰富而自由,就连恋爱也变得轻松多了。

  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我一共交了三个男朋友,每一次我都很认真地投入,可他们对我却没有那么认真。第一个跟我在一起仅仅是为了满足他的征服欲,当新鲜感失去以后,他对我开始变得冷淡和粗暴;第二个是因为喜欢我的脸蛋和身材,当我拒绝跟他发生关系以后,他马上对我失去了兴趣。

  等到第三个的时候,我还以为我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但当我们在一起走过了两年的时间后,他却跟一个一点儿也不漂亮的女孩走到了一起。分手的时候,他说:“我配不上你,你该找个更好的。”可后来我听说,他是因为别的男生对我好,他才决定放弃,他用他的经验告诉别的男生:“不要爱上太漂亮的女孩,她随时可能离开你……”

  我从来没料到,我的漂亮会让一个男生这么没有自信。我开始对爱情变得失望。从前,我认为漂亮是件好事,可看着那些平凡却找到了真爱的女生,我却突然觉得自己十分可怜。我宁愿自己也是一个长相普通的女孩,如果是那样,一切就不会那么难。

  直到今天,仍然没有人真正爱上我的心。我想,我也许一辈子都会这样孤单。

  萧婷如今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她说她不会再轻易恋爱了。“也许我是个骨子里乏味的人。”萧婷淡淡地说。虽然她觉得很少有人会真正爱上一个人的灵魂,但她会坚持等待那个人出现的一天。

  阿阳手记

  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人的天性,但对恋爱这项精神活动来说,心才是最重要的。拥有美丽是一份难得的财富,但维系爱情的,只能是彼此的心灵相通。

  可不管怎么说,美丽本身并没有错,像萧婷这样集美丽、智慧、坚强于一身的好女孩理应得到属于她的幸福。阿阳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的。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