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黑板报:调侃几种电脑书籍常用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34 北京娱乐信报

  市场上的电脑书,个个名字起得如花似玉、美不胜收,令人垂涎三尺,巴不得你立刻掏钱抱书回家。但是且慢,以貌“娶”人至少还有秀色可餐,不全算上当受骗,但是为一个漂亮的书名花几十块大洋,还剩下什么聊以自慰呢?

  1.轻松入门——当此书卖完后,书店老板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入家门了,因为老板娘正为该书卖得慢而闹离婚呢。

  2.快速入门——当此书卖完后,书店老板会快速地跑进未婚妻的家门向她求婚,因为前段时间库存太大没有现钱,所以一直不能成亲。

  3.易学活用——学来容易用来难,所以脑子必须很活才行。

  4.即学即用——与“忌学忌用”相同。

  5.跨越×××——搬不动石头,就跨过去,学不会,也跳过去。

  6.宝典——这类书非常珍贵,因此看了几页后,就决定要作为礼物送人了。

  7.快餐——虽然菜没洗净、饭还夹生,但是可以很快地、无所畏惧地放在食客面前。

  8.傻瓜书——最名副其实的书,傻瓜写的书当然叫做傻瓜书了。

  9.探索×××的奥秘——看第一页前就像站在神秘的山洞前,感觉秘密即将大白于天下,看到中间时就像在山洞深处,感觉秘密更多,看完最后一页后,仿佛已经迷失在神秘的山洞中了。

  10.×日通——×日后敢说不通吗?

  11.大全——这种书的内容最全面,因为不仅包括了正确的知识,还包括了错误的知识,并且有机地形成一个正误不分的共同体,达到了真理中有错误、错误中有真理的崇高境界。

  12.指南——这种书需要“指北”、“指东”、“指西”3本书作为辅导教材,才能全方位地、在各个方向上掌握该书的知识,可惜后3本书从来没有出版过。

  13.自学教程——它是2合1的教材,因为学会本书至少需要“自学”一遍,然后作为“教程”请老师再讲解一遍。

  14.跟我学——听这口气,就知道这很可能是你的同学或者学生或者晚辈写的。

  15.精通——只有极少数极为精明的精英人士,才能读得通,因此很多不太精明的人士,也买一本放在书柜里附庸风雅。

  16.入门与提高——这是“入门难、提高更难”的缩写。

  17.循序渐进——从第1页开始翻起,如果翻到最后一页也没有一个页码重复或者遗漏,就叫做“循序渐进”。出版社在这方面的检查是极其认真的,因此几乎所有的书,包括不以此作书名的书,都能够面无愧色地自称“循序渐进”。

  18.看图学习——读此书前,你认为自己真笨,后悔为什么不早点买这样容易学习的连环画,读完后会感到自己更笨,居然连小人书都看得费劲。

  19.手把手——这是借鉴中国足球的教学、训练方法而创作的电脑书,很多球队训练队员的方法是脚把脚不用脑,结果队员、教练和足协领导均收入斐然。因为电脑用手操作,所以书名不能叫“脚把脚”。 (南 阳/推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