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中学男孩困惑:我的胸部变得越来越大怎么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38 《青春期健康》

  文/麒麟

  我的疑惑始于17岁那年,当时我上初三。

  这一年,感觉什么都在变:声音变粗,年级合唱团里再也没我的位置;脖子上的核开始变大,咽口水的时候还一上一下地在动。最让我心烦的是乳房变得越来越大,用手能明显地捏到里面的小硬块,一到下雨天还隐隐作痛。有一天邻居表哥悄悄问我:“你是不是乳房里面也有肿块?”这才明白不光自己如此。心中忧愁虽少了些,但心头仍然有挥之不去的阴影,我们开始担心几个月前吃那个鸡屁股到底还有多少副作用了。

  表哥和我都爱吃鸡肉,尤其是鸡屁股。姨妈为给上高中的表哥增加营养,特地买了一只鸡。晚饭时,当我和表哥正要将香喷喷的鸡屁股分而食之时,却发现姨妈忙中出错,鸡屁股中的两个“蛋黄”居然还在!想起小时候吃鸡屁股吵着要吃“蛋黄”却遭大人责骂的情形——“记住,这种东西不能吃,吃了会让你变成坏人!”心中矛盾不已,小东西实在太诱人了,再说吃个“蛋黄”会变成坏人,哄小孩呢!看看表哥,似乎和我是一样的心思。于是,两人心照不宣地悄悄地分享了鸡屁股和两个“蛋黄”。

  现在看来,大人的话是对的。吃了那个东西,不仅乳房变大,身上的毛越长越多,要命的是,我居然开始遗精了。从此,我变得恍恍惚惚,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望子成龙的父母当然不会知道他们的儿子整天心里想的就是那个该死的“蛋黄”。

  初中毕业后,我离开家乡来到外地一所中专学校读书,不太合群的我时常有一种“在茫茫人海中更显孤独”的感觉,茕茕孑立,顾影自怜。偏偏这个时候,我的胸部乳头部位肌肉内的“肉丸子”越长越大,用手一捏,居然还会动,并伴有较强的疼痛感。过了些日子,我的胸部开始往前凸起,像一个发育不成熟的女人。这下糟了,难道我开始“变性”了?这比变成坏人还可怕呀!怀着一种强烈的羞涩和恐惧感,我开始不敢裸露上身面对同寝室的同学,更不敢把“真相”告诉别人。有一次排队买饭,我的胸部被一个插队者的肘部不经意地撞了一下,痛得我差点蹲下身子来。凭着手头一些残缺的医药类报刊,我认识了几个可怕的字眼:乳腺癌,乳房肿瘤!天哪,我怎么这么倒霉,小小年纪便患了如此绝症?那个时候我固执地认为我可能投错胎了,要是自己是个女的还好说一点,可作为一个青春男孩,怎么好意思开口呢?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