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任性的青春 为无知付出代价(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20:28 武汉晨报

  楚涵自从那次回浙江后,就没了消息。上个月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下个月要来武汉,到时候去找你。”他永远是那么自信,几乎不给人拒绝的余地,也许他算准了我是不会拒绝他的。

  经历过这么多事的我,早已不再是那个天真幼稚、骄傲任性的大小姐,我对他说:“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我不喜欢比我矮的男人。”

  编辑手记

  无知的代价

  责任编辑毕云 

  云灵是个幸运的女孩,上帝对她格外恩宠,给了她优越的家境、完美的外貌———那是大多数女孩做梦都想要的,有人甚至不惜在血肉之躯上纵横开刀,做个人工美女来安慰自己。可是,云灵的人生却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抹不掉的瑕疵。她永远都会记得:自己曾心甘情愿做过一个第三者;她也永远不会忘记:被自己当做最好朋友的那个女人,竟然悠闲地看着一个男人强奸自己———这是多么耻辱的一幕!

  涉世不深的女孩,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了代价。

  人生道路上,年轻人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只是,如果这无所畏惧是因为不知何为是非对错,那就成了“无知无畏”,难免摔跤跌跟斗。云灵做了楚涵的情人,就是因无知犯下的错误。爱他,仅仅因为他霸道,却对他已婚的事实不管不顾,这算什么理由呢?殊不知,一个男人故意霸气十足,不过是他玩弄女人感情的小伎俩:反其道而行之。

  在总统套房被人强奸,云灵成了受害者,她应该报警,将色狼绳之以法。但云灵是不是也要反省一下自己呢:雨晴是何种女人,自己应该很清楚,又为何要犯下“偏向虎山行”的错误?

  父母一切都为自己安排好了,却为了显示自己的独立,偏要叛逆着一切都自己做主。这当然没错。可是,自己做主并不等于失去是非标准,任性而为。

  错一次,可以改掉重新再来;而痛一次,却会留下永远的伤痕。人生漫长,还是脚踏实地、稳步向前为好。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