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任性的青春 为无知付出代价(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20:28 武汉晨报

  “从小到大,从学书法,学电子琴,到上学时坐第几排,同桌是谁,父母都帮我安排得好好的,我都提前知道并乖乖服从。表面上我不反抗父母的安排,但骨子里我渴望寻求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我执意认为,楚涵就是我自己寻到的宝藏,但很不幸,我做了一个第三者。”云灵的手指和双腿一样修长,那样好看,却有着那样纤弱的伤感。

  楚涵要忙生意,我们只有周末才能见面。每周,我都会精心打扮自己,跑去宜昌见楚涵。楚涵把我带到他的朋友圈子里去,听他的朋友说,我是他们见到的第一个站在楚涵身边的女人,包括他的妻子,楚涵从来都不带出来。这时我才知道,他和妻子是因为双方的家族利益才结的婚,他们有各自的生活圈子,至今没有小孩。

  楚涵对我的重视,满足了一个女人的虚荣心,以至于我每次想放弃这段感情时,都迈不动脚步。

  2004年“十一”之前,楚涵的妻子从浙江赶到宜昌照顾他的起居。我给楚涵发的短消息,不小心被他妻子发现了,楚涵不想惹麻烦,决定暂时回到浙江去,和我分开一段时间。

  这是我和楚涵之间第一次出现隔阂,因为见不到他,我每天烦躁不已,却又无可奈何。在我面前,他是如此强势和霸道,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没有一点儿商量的余地。

  雨晴找到了我,说她深圳的男朋友叫我一起过去散散心。我有些犹豫,楚涵曾提醒我,不要和雨晴走太近,因为她和我是不一样的。但当时的我,心情很差,很想换个环境透透气,没做过多考虑,就随她去了深圳。

  深圳之行,我见到了雨晴的香港男朋友,一个开红色保时捷的男人。他对我很有好感,甚至当着雨晴的面,要我做他的女朋友,我严辞拒绝了他。那一夜,我和雨晴睡在一家酒店的总统套房里,由于白天玩得太累,晚上我睡得非常沉。

  云灵犹豫了好久,才决定告诉我下面的事情。因为这件事,她至今没有跟任何人提过,这是她的青春里一道最深的伤痕。和这件事比起来,楚涵对她的伤害,算是轻的。

  第二天早上,香港男人敲开了我们的房门,我的噩梦开始了。他压在我身上,强行和我发生了关系,而雨晴,竟在一边悠闲地抽着烟,冷冷地观看这次“表演”。

  事后,香港男人甩给我2000块钱,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数字还不及父母给我每月生活费的一半。我想过报警,但我在深圳人生地不熟,也不想父母知道这件事,他们肯定会伤心死的。我擦干眼泪后,回到武汉。这件事摧毁了我所有的骄傲和自信,我仿佛一夜之间老了许多。我意识到,这世上只有父母才是真正疼自己的人。而我却以父母为我安排好一切为理由,盲目地寻找自己的生活,结果撞得头破血流。我才21岁,却觉得自己的心像一个30岁的妇人。

  让我再一次感叹世态炎凉的是,雨晴和我断绝了来往。让我惊讶的是,她并不是因为愧疚不敢见我,而是她怕自己的银行账号易主,怕我和她的香港男人走到一起。就是这样的人,我居然曾经把她当做最好的朋友,我真是天真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