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世界由学生统治-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记实(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38 北京青年报

  其实,大部分代表都认为,像这样建立一个新的咨议机构其实仍然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现状。要从根本上改变现状,还需从联合国宪章出发。体制的问题是根本的,在联合国安理会中,五大国仍然是主导力量,尤其是其中的美国。而国际事务就应该由国际社会来讨论,而联合国中是不存在这样一个让所有国家来讨论一项国际事务的平台。然而,改变联合国宪章也不是我们这个小小的模拟联合国能够做到的。事实上,甚至在联合国中也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理想。目前,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希望联合国能够发展得更好,更多国家的声音能被世界听到。

  作为印度和蒙古的代表,我们的发言和提议都是出于我们一些很正确但又难以被采纳的想法。我们希望并不是由一个或几个国家来决定另一个国家的命运,而应该建立一种真正有效的机制来保证整个有关制裁问题的正常运作。但这仍然停留在立项阶段,虽然我们的观点得到很多国家的赞同,却无法真正被主席通过。

  也许,联合国的游戏规则正如在会上所显示的那样:我们不能触动最根本的大国的利益,但问题的症结往往就在于这些大国所制定的几十年未改变的体制上。我们都希望一些改善能够真正帮助那些被制裁的国家或潜在的被制裁的国家。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