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世界由学生统治-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记实(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38 北京青年报

  四天的会议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有两个:一是西方大学生在会场上的参与度非常高,准备也非常认真,为了一个议题有的学生竟然做了一年的研究,他们的投入与热情以及对学术本身的兴趣让人敬佩。国内的学生从总体而言至少热情不够,参与度会低很多,主体观念不强。二是英美大学生对整个会议的了解程度、对机会的把握十分到位,他们会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完成自己的工作文件或提案,西点军校的代表中午经常“空腹”作业,为的就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出自己的文件,而且他们尤其重视团队精神。

  广泛的参与、积极的投入、大胆的表达,在任何场合都应该是必备的要素。对于一个中国学生,要让整个世界的认同和赞赏,一定要更多的投入和对自身世界环境的突破,忘记国际环境和竞争必然导致落后和孤立。

  代表中国的是德国海德堡大学,在发言中他们说:“我们很期待国际联合打击贩卖人口,但中国绝对不允许别的国家利用人权和国际合作来干涉中国的内政。”全场都安静的看着她,因为这句话模拟得真的很像。

  人权委员会:艰难的决议

  我所在的人权委员会最先讨论的议题是打击贩卖妇女儿童犯罪。各国代表大都不愿意结盟,导致的结果是会议刚进行不到一半,委员会竟然做出了多达12份的workingpaper,这个数字在我所经历过的各次会议中都是没有见过的。会程过半时,委员会主席表达了让大家多联合的意见。此后几个联盟初现端倪:代表爱尔兰、挪威和俄罗斯的几个男生每次无组织磋商的时候都聚在一起,似乎在折腾一份决议草案;美国代表的身边总是围着一群人,有形影不离的英国、西班牙等国,有穷得叮当响的非洲国家,也有一些各怀目的的发展中国家,代表美国的那个高大的女孩子站在人群中间,傲慢地看着大家,不知道这是对美国外交人员的模拟还是美国大学生那种特有的优越感;代表哥伦比亚的是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孩子,不声张地在身边聚了些代表,大概也在起草决议草案。我们代表印度,和日本一起组织了亚洲国家的联盟,后来加进了一些非洲和东欧的国家,印度和台湾女孩子代表的日本恐怕是这个联盟里最大的国家了。我们的决议草案将重点放在亚洲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需要上,决议涉及非政府组织的作用、媒体宣传、成立专门基金等多个方面,有一些非常具体的措施,例如设定国际“反贩卖人口日”,在这个日子前后特别加大宣传的强度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