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世界由学生统治-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记实(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38 北京青年报


会间交流


代表印度的北大学生代表

  在这个委员会中,除了我代表越南外,亚裔学生屈指可数,整个会场140多人,几乎都是白人的世界。经过两轮辩论,巴以冲突被确定为此次讨论的第一话题。

  当大会不断有人发言和进行一般性辩论时,就已经有各种字条在会场传递。我只能从一般性的发言与辩论中认清各方观点的共同之处,主要有:派驻维和部队进入加沙地带以控制以撤军后的权力真空,在以撤军后加快经济重建和政治过渡。

  动作最快的是以英国牛津大学领头的非洲一些国家,他们在第一天下午会议开始之后就率先写出了第一份工作文件(Workingpaper),并且在会议结束前递交给每一位代表。在第一天的会议即将结束时,来自西点军校和部分美国大学(主要代表欧洲国家)的学生忽然变得非常活跃,不断与“巴以双方”和“美国”等核心国家协商,甚至在会议结束后仍然有许多代表留了下来参与讨论,似乎意味着有新的情况将要出现。

  果然,第二天会议一开始,“美国”即宣布反对任何国际维和部队的行动,也反对美军加入维和部队。这无疑给整个会议扔下一枚重磅炸弹。所有基于维和部队进驻的方案全部无效,也使得非洲区的文件变成废纸。

  在这之后不久,西点军校和耶鲁等美国大学迅速抛出新的工作文件,并成为唯一能在当时情况下讨论的文件。逐渐地,欧洲国家(西点、耶鲁为代表)、非洲国家(牛津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为代表)和部分亚洲国家(以部分拉美国家大学为代表)共同站在了新文件之后。整个会场明显感受到来自西方大学的控制,许多国家都被边缘化了。

  当自己逐渐意识到这一点时,就产生了联合边缘化国家(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的大学或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大学)的想法。当时我终于明白了字条的巨大作用,于是我联系了许多东亚及中亚国家。当我发现东帝汶与孟加拉国的代表与部分欧洲及拉美一些被边缘化的国家进行接触时,我立刻加入了这个集团,并负责联系自己先前接触的国家。于是在西方学院将工作文件升级为决议草案1.1,几分钟后便有了与之相对抗的决议草案1.2。

  当会议进入到最后一天时,会场上形成的两个决议草案成为核心问题。究竟是英美大学的1.1草案还是代表被边缘化的大学的1.2草案会最终被通过呢?1.1草案一直占据上风,各种修改方案的讨论也接连不断地出台和通过,眼看这个草案的修改一步步地结束。1.2草案虽然有几次被动议进行讨论,但都被强大的阵营所压制。“以色列”由于在1.1草案中受到排挤,对大会表示出强烈抗议,带动了部分国家转而支持1.2草案。接下来便是紧张的点名式实质性投票,最终1.1草案以45票同意、34票反对和11票弃权得以通过,1.2草案最终流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