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6:06 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

  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 (Peking University Model United Nations)

  作为国政、外交、外事、外语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作为21世纪的中国青年,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和挑战的时代,在我国刚刚加入WTO,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国际局势依然复杂多变的背景下,积极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不仅有助于我们对联合国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素质,为中国的外交事业服务,为中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成立于2000年3月,是由国际关系学院的梅然老师及其夫人穆朝晖老师倡议并亲手组织起来的。在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模拟联合国的大家庭不断壮大,现在已经有登记注册的会员182人。会员们来自北大的各个院系,怀着对国际事务,尤其是联合国在国际舞台中的地位作用的共同的兴趣和共同关注,182名同学走到了一起。以国政、外交、外语为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在北大多次的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活动中不仅增加了联合国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素质,为中国的外交事业服务,为中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的建立不仅将进一步丰富北京大学的校园文化,给参与其中的同学提供更多的锻炼能力和拓展思维的空间,而且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北大率先建立永久性的“模拟联合国”组织并开展持续性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也将促进“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国校园的发展,让“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国扎根。

  “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的主要活动是模拟性地开展联合国部门及所属专门组织内围绕有关国际议题的多边会议外交,主要形式是举行联合国框架内的“国际会议”,所参加的同学以有关国家的代表的身份在其中进行发言、辩论、协商和拟订决议。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