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北京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4日隆重召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5:58 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

  北京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10月24日——“联合国日”,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指导之下,由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协办。大会设立了三个委员会,分别是大会(General Assembly),安全理事会(Security Council)和青年委员会(Youth Assembly),届时将有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北京四中,北京师大二附中,北京师大附中等中学的150多名同学出席大会。其中大会代表108名,代表104个国家。安理会代表28名,代表15个国家,青年委员会代表30人左右。

  本届大会自2004年3月开始筹备,分别于2004年4月23日、4月26日以及2004年10月10日,10月17日进行了会前培训和讲座。

  “模拟联合国”最早盛行于美国,在世界各地得到普遍发展,世界上许多大学、高中每年都要举办类似的活动。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学生们扮演各国外交官,以联合国大会的形式,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模拟联合国”是一项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进同学们组织、策划、筹款和财务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运用英语的能力,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还能够增强同学们对于联合国组织的结构、程序和功能的认识,促进他们对于当前的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以及对于围绕着这些议题的全球进程的参与精神。同时,“模拟联合国”中所探讨的涉及裁军、环保和社会发展等诸多方面的国际议题多具有跨学科的性质,“模拟联合国”的活动也对所有学科的同学开放,这有助于加强跨学科的交流。

  作为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唯一一名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大的的贡献。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随着联合国地位的提高,中国在联合国的政治角逐对于实现自身的国家利益具有更深刻的意义。怀着对国际事务,尤其是联合国在国际舞台中的地位作用的共同的兴趣和共同关注,以国政、、外语、经济、法律等为专业背景的同学们走到一起,在北大多次的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活动中不仅增加了联合国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将来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素质,为中国的外交事业服务,为中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丰富北京大学的校园文化,给参与其中的同学提供更多的锻炼能力和拓展思维的空间,而且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北大率先建立永久性的“模拟联合国”组织并开展持续性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也将促进“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国校园的发展,让“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国扎根。让更多同学关注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地位与作用。

  北京大学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高校当中甚至全社会获得了极好的反响。为了进一步推广模拟联合国活动,北京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将委员会增加到三个,且设立了工作语言为英文的安理会。通过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员的努力,本届大会邀请到了其他高校以及北京的高中学生,相信这必能使模拟联合国活动呈产生更加深入的影响。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今后将会进一步开展辐射全校同学的活动,并且加强与兄弟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的联系与交流,实现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国更大的发展。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