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网络搞怪:一夜成名的方便途径?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17 新华网

  网络搞怪:“一夜成名”的方便途径?

  成名后的“后舍男生”始终比较低调,他们称自己“动机很单纯,就是为了自娱自乐”,但不管他们愿不愿意,很多人将他们视为大学生版的“芙蓉姐姐”,以他们为焦点的各种不同意见的交锋已在网络上下、校园内外演绎得轰轰烈烈。

  各种“网络恶搞”粉墨登场

  “后舍男生”以假唱和表演夸张的表情而出名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的刘同学对“后舍男生”倍加赞赏:“他们不仅自娱自乐,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表现自我的精神。我们之所以喜欢,不仅因为他们搞笑的风格,也因为他们毫不掩饰的感性和叛逆。”

  但也有不少大学生表示无法接受“后舍男生”。长春理工大学的路同学说:“表现自己,也不必非要采取这种方式,他们明显是受到网络传播的影响。这样成名是不长久的,还是收敛一些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 新一代的大学生对于“成名”的渴望给这种另类偶像的传播提供了土壤。不少大学生认为,“出名比不出名好”。一些学生也表示,这是网络时代快速成名的方便途径。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陈庆峥对“后舍男生”比较认同,他认为,“后舍男生”是通过网络快速成名的成功例子,这两个男生很可爱,唱得也不错。

  长沙中南大学王同学说:“"我觉得‘

芙蓉姐姐’、‘后舍男生’等人很成功,很简单地出名了,只是丢了一点丑。可是相对其他人为了出名付出的东西,他们要简单得多。”

  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大学生都表现出对网络另类偶像的鄙夷,而更多的大学生则是对这种做法表示了宽容。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食品系机电系学生叶俊华认为,现代网络的流行,让成名变得更加简单,“后舍男生”就是借助网络实现自己梦想的一种方式。刚开始会觉得他们特别搞笑,但看多了,就觉得很乏味、低俗,他们不可能持久不衰,毕竟文化底蕴不够。

  暨南大学学生孙前芳则认为,任何人都有选择偶像的权利,偶像已经走下神坛,只要自己欣赏的都可以选来作为偶像,对这种自由应该尊重,但不一定模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