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新新偶像:后舍男生 > 正文
新华网:关注网络红人 后舍男生形成文化冲击波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17 新华网

  “后舍男生又出新片了!”“不识后舍男生,绝对落后分子。”靠假唱流行歌曲翻拍成MV,并在假唱时表演夸张的表情而在网络上"一夜走红"的两名男生,被冠以"后舍男生"的称号,今年以来在高校中掀起了一轮校园文化冲击波。

  在今天,“偶像”的标准似乎发生了光怪陆离的变化,一个完全异于传统审美情趣的群体正在利用网络无可比拟的繁殖能力成为众多学子和青年人的偶像。谁更“丑”,谁更出名?网络另类偶像挑战传统审美标准,是一种个性的张扬,还是哗众取宠?

  网络另类偶像迅速“走红”

  “后舍男生”被誉为“校园爆笑第一组合”

  继从北方高校BBS上崛起的“

芙蓉姐姐”以凸胸翘臀的经典S型舞姿和对自己充满赞美爱恋的文字走红之后,今年以来,一个庞大的另类群体正在崛起于校园网络上,“于窜红”、“石榴哥哥”等明显模仿“芙蓉姐姐”的“网络恶搞”也迅速粉墨登场。

  不久前,高校中又出现了一位“猴子妹妹”,身穿内衣半躺在床上,摆出妩媚的姿势,却明显制造出相反的效果。凭着异于常人、丑态百出的表现,一个个搞怪者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络“红人”。在这种“越丑越出名”的“潮流”中,南方高校也出现了学生通过网络搞怪“一夜成名”的现象。

  广州美术学院2002级男生黄艺馨和韦炜靠假唱流行歌曲翻拍成MV,并在假唱时表演夸张的表情而博得网友的喜爱,很快被誉为“校园爆笑第一组合”。在这部自我消遣的作品中,他们通过夸张的面部表情、搞怪的动作表演以及天马行空的想像力进行各种演绎,并将其上传至学校校园网。结果,这部作品被迅速转载,黄艺馨和韦炜也瞬间名声大噪。

  由于黄艺馨和韦炜成名作翻唱的是美国时尚组合“后街男孩”的歌曲,因此,他们被冠以“后舍男生”的称号,学生中甚至流行“不识后舍男生,绝对落后分子”的说法。

  “后舍男生”搞怪的演绎方式颠覆了人们对象牙塔文化的传统解读,在高校引起强烈震荡。很多大学生对“后舍男生”做出较高的评价,认为他们“夸张而不做作,搞笑而不庸俗,幽默而有品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