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前景新追逐:迈步职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8:56 东西南北·大学生

  人类真正进步的标志,并非个别冒险家找到了什么,而是大多数人有了梦想的机会——职场,是你新梦想开始的地方。

  [简历]

  又称履历表,是求职材料当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是求职者全面素质和能力体现的缩影。

  在写个人简历时一般会遵循两大原则:一是中心目标原则,用人单位最想知道的就是你能为公司做什么,并非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二是营销的原则,作简历是在作一次简短富有感召力的广告,要扬长避短,突出重点和优势。

  个人简历模本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毕业院校:

  专业: 健康状况: 电子邮件: 电话:

  手机: 通信地址: 邮编:

  主修课程:……

  选修课程:……

  英语水平:通过……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

  计算机水平:通过……

  获奖情况:

  实践与实习:

  自我鉴定: 大学四年是我一生中重要的时光。在校期间,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逐步完善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虽然还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我有不断学习的精神,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在生活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并不断学习和他人共处,培养自己团队的精神,爱岗敬业。我会不断充实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相信您的信任与我的实力将为我们带来共同的成功 希望我能为贵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荐信]

  又称求职信、自我推荐书,它是指求职者以书信的方式自我推荐、表达求职意向、阐述求职理由、提出求职要求的一种应用性文体,属于简历的附言,可以置于其前也可以置于其后,它是用人单位了解求职者基本情况的一个窗口,更是求职者用来打动用人单位、吸引用人单位继续往下看的引擎。

  写自荐信时要遵循一条原则:扬长避短,重点突出自己的知识水平、个人特长及社会工作能力等。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