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宿舍成员的经典言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29 东西南北·大学生

  宿舍成员的经典言辞

  1.人可以缺肝少肺,但不能没有胃。

  2.“只要给我一台电脑,每天再给两包方便面和一瓶水,我就能快乐地活下去。”说这话的一听就知道是个游戏迷;还有些人连方便面也不要了,两瓶水就能撑一天的,这是绝对的铁杆游戏迷;还有些人甚至连电脑都不用了,有瓶水就能活下去,这是MM在减肥;最狠的人是,电脑也不要,方便面也不要,甚至水都不要,照样活蹦乱跳活得挺自在,这不是人,这是小强。

  3.人,生在床上,死也在床上,“欲生欲死”也在床上。我,学在×大,毕业于×大,被整得死去活来也在×大。

  打牌大学最普遍的生存状态,只要不再引发马家爵事件,“开发智力”的但玩无妨。几个人团团围着,毫无间隔地在一起,几包花生几瓶啤酒,无拘束地叫嚷,无限制地笑讽,从深夜直到凌晨。有同学说,若想加强同楼、同舍、同学关系,打拖拉机,锄大D无疑是一剂良方。秉烛夜拖,柔和烛光下的氛围让人感动。

  拖拉机似乎作为牌的玩法经久不衰。此拖拉机非那种在乡间黄土路上突突乱跳做不规范机械运动的丑陋机械,而是大学校园里极度流行的纸牌80分的昵称。作为大学校园最流行最经济最方便可行的游戏项目,拖拉机的作用不容低估,不但可以消磨时间、增进团结合作的战友友谊,还可以起到刺激消费、平衡同学间的纸币占有率的经济调节功能。

  舍撮男生撮的是酒,女生撮的是菜。

  大学里宿舍吃的方式很多,宿舍里自己动手煮东西吃,煲粥、煮面或煮饺子,都有。只需宿舍中有个厨艺过得去的,勤快能去洗煲的家伙就行。也有些是到外面买回些啤酒小食,畅饮当歌,倾诉衷肠,把酒问青天。当然这是建立在一定金钱基础上的,通常是轮流请客或是碰上某个人的生日喜事,找借口撮一顿,乐一乐。

  喊歌大学校园里抒发郁闷、欣喜的典型模式。走在校园常常可以看到、听到一个或多个学生在大声地喊着歌,喊歌的状态由当事人心情而定。这喊歌也分

四六级,四级喊歌无条理,想喊了就喊两嗓子,六级就不同了,配备了吉他、板砖。

  只管自己唱,别人怎么看?对不起,那是别人的问题。哪来的这么多压抑呢?我高兴,我就唱;我心烦,我就唱;我唱,故我在。

  大学生活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有了快感你就喊吧! 打水大学生活中打水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不知什么时候男生似乎总结出一个规律——打水的多为美女。于是众男生开始徘徊在水房旁期待梦中的美女出现,就像当初的傻董永(树下等七仙女那个)。看美女成了男生一大生活乐趣,而且北方男生比南方男生更多了一种享受,多了一种变态的乐趣:夏天看美女,冬天看美女摔跤,谁叫咱北方冬日滴水成冰呢。

  大学打水历程演变:话说入学的最初,大家各用各的暖壶,老老实实地每天打自己的水。混熟了,就开始合打,一人可以提四壶,四天打一次就可以了,充分地显示了规模经济效应。然而很快就有人开始自觉或不自觉地偷懒,于是7个人打8个人的水。然而偷懒是可以传染的,搭便车总是愉快的,于是打水的队伍开始萎缩,直到最后一个冤大头不堪虐待,退出打水队伍为止。当然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或许能够遇到一群坚持每天自觉打水的兄弟,那么请自珍惜,千万不要成为那第一个偷懒者。

  分享/共享大学生活特别是宿舍生活中很多时候分享VS共享没有区别,因为大家在分享你的食物,共享你的用品。

  或许你的一张光盘会突然失踪,半个月之后才偶然发现它伤痕累累地躺在隔壁宿舍的地板上;

  或许你要洗衣服的时候忽然找不到盆,几经周折终于在洗漱间里寻得,却发现另一位兄弟的袜子裤衩已经在里面泡了几个世纪;

  ……

  寝室红外线望远镜的别称。

  “从女生宿舍到男生宿舍,有20多米;从男生宿舍到女生宿舍,也是20多米。”于是两栋楼中出现了——望远镜。初入大学也许很多人对这一行为嗤之以鼻,久而久之变的无所谓,于是不单单男生宿舍有之,女生宿舍也开始由自卫战(挡窗帘)向反击战(我也看)转化,于是望远镜成为公开的秘密,更有甚者彼此开始玩起游戏——对着对方的望远镜摆起各种滑稽可爱的POSE。

  敬告新生MM:脱换衣物拉好窗帘!

  查寝1.学校为保障学生安全,一般在规定时间的宿舍检查2.特指宿舍卫生大检查。

  检查卫生到罢了,如果是突然查寝,估计就有人会受不住了,匆忙逃窜的,窝藏犯罪证据的……估计是:哭声、喊声、哀求声,声声入耳;喜事、闹事、无奈事,事事揪心。

  联姻寝寂寞的男生、女生为了寻求一种心灵的安慰,出于一定目的而建立友谊的寝室。时常成为校园配对的组成方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