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青春新秀场:“同居”时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29 东西南北·大学生

  大学,开始了真正的“同居”,一间小小的宿舍几个兄弟(姐妹)同室而居。

  宿舍生活,啼笑皆非事件的发源地,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记忆。

  宿舍生活经典用语

  1.上下我的QQ,我看看有人在没。  

  多少级了?

  2.今天什么课?在哪上?

  3.兄弟们还去上课么﹖

  点名帮我答到,我不去了,别忘了。

  4.作业拿我抄抄快点。哦,你抄完了给我抄

  5.老师点名没?去了几个人?

  6.我饿了……要不你帮我买回来?

  7.都快起床,查卫生的来了!

  8.这次老师划重点了吗?

  没有,他说平时讲的就是重点。

  9.快点,还有一分钟就上课了。

  等等,我穿上袜子靠,我袜子呢?XXX见我袜子了吗?

  楼长一楼之长。说县长是“芝麻官”,那“楼长”用肉眼是绝对看不到了。楼长掌管着一栋楼所有细碎的为大学生生活服务的事情,如打扫楼道、厕所,管理储存室,访客登记等。

  老大宿舍里排行第一的人,常见于港台片,容易使人们和黑社会联系在一起。

  大学宿舍不知从何年何月形成一个传统,新生入学即按照年龄大小排出老大、老二……每当走在校园,常出现一人呼“老大”,众人回头的景观,令人感叹大学校园老大成群。

  舍长此乃一舍之长也。统管宿舍卫生、打水等一切事物,一般由勤劳、温顺或有威望者担当。

  觉主喜白天睡觉的主儿。觉主分男女,女觉主据说可以青春长驻,原因是睡觉可养颜美容。平时因有老师检查,不大容易实施但仍有少量经验丰富者可通过敷热水、闷被窝、喝姜汤的方法升高体温并谎称“发高烧”而享受此高规格待遇,周末即可实现全民赖床美容健身有家长周末探访时往往误以为进入养猪专业户的工作场所。男觉主,通常由于夜间活动频繁,白天用来休养生息。

  不管男、女觉主,其最大表现就是晚上熬,甚至夜不归寝。看吧,每天红肿着双眼,上课无声无息那个准是晚上活动过多的主儿。别看觉主平时看似慵懒无谓,有他们精神倍增的时候——即将考试,学生最惨莫过挂科,而觉主常常榜上有名。

  意外收获:平时可节约早餐甚至是午餐钱,积攒下来为期末补考费。

  卧谈会“侃”的最极至状态,大学寝室文化生活的核心组成部分,大学生活的一门艺术,每天睡觉前的“必修课”。大学生群体由于

青春期精力旺盛,到了熄灯时又不得不爬上床,于是寝室里每晚的“卧谈会”便应运而生。于是乎出现“唠完A面唠B面”的神人。卧谈内容包罗万象,从萨达姆到共产主义的未来,从黑客攻防到今天食堂的饭菜,从杰姆·凯瑞到周星驰,从游戏足球到地痞流氓,从理想男/女友到飞机失事。反正八竿子打不着的也会扯到一起。

  “没有爱情的青春是苍白的,没有经历魔鬼式卧谈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

  魔鬼辞典解释为“男生们学习生理卫生知识的最佳场合。黑暗中的男生最大胆,他们会在关灯后的卧谈会上肆无忌惮地大谈性和女人,女生寝室则会谈性、男人以及

安全期的测算方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