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做很好很好的朋友,但不要谈感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45 新浪校园

  我们进去后,辫子MM说:“今天我请了!”

  苏美达坚决不同意,嘴直抖:“别别,还是我们男生请吧!”

  我附和:“是呀,还是男生请吧!”

  我发现自己已经把卖书得来的钱攥出了汗,有点汗颜,怕掏钱的时候被两个女生发现。

  “这样吧,谁也别请了,老板请!”林宜甜说。

  “你认识老板?”苏美达问她。

  “当然,她就是老板。”林宜甜用手一指辫子MM。

  “她?”我和苏美达惊得目瞪口呆,苏美达的舌头都掉了出来,我赶紧帮他塞回去。

  “我不是老板,老板是我爸。”辫子MM说。

  坐下后,冷饮、

冰淇淋、沙冰、咖啡随即跑到桌面上。

  苏美达坐在林宜甜旁边,张着嘴看着我们三个有滋有味地吃着,馋得眼珠子差点掉到桌子上。

  我们大家都知道,林宜甜说过不许苏美达吃东西的,看着苏美达的样子我就想笑,谁让你当初拒绝这么PP的林宜甜了,真是有眼不识大美女!

  林宜甜坐下后,好像心情好了起来,眼珠子转来转去,还偷偷地瞧苏美达。

  苏美达昂着头,看着对面墙壁上的闭路电视,电视上正播放一部电影,就是那个叫《阿甘正传》的,电影里此时的镜头是,阿甘坐在床边抱着女友,却没有发现屋子里还躺着一个十分清醒的女孩。

  突然,林宜甜用手打了一下苏美达的头,苏美达吓得一惊:“我不是阿甘!”

  “阿甘比你强多了。”林宜甜瞪着眼睛,装作很生气的样子,“干吗不吃东西呀!给你卡尔其诺。”

  她说着把一杯咖啡推到苏美达面前。

  苏美达一愣,然后拿起咖啡就喝:“谢谢。”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我对辫子MM说:“你们为什么要去卖旧书,你还没有告诉我呢!”

  “这个?还是林宜甜说吧!”辫子MM给林宜甜使个眼色。

  林宜甜坐直了,微笑着看着苏美达,温柔地说:“还是你说吧!”

  “啊?我说,我说什么?”苏美达愣了。

  我大吃一惊:“好啊,苏美达,你和他们合起伙来骗我!”

  “冤枉!我没有!”苏美达要跑,可惜他的腿没有我的腿长,被我抓住,我掐住他的后脖根儿:“快说,怎么回事?”

  “好的,我说……”苏美达终于说出真相。

  十一前五天,苏美达在学校里碰到了林宜甜,当时林宜甜拎着大包小包的,很是吃力,苏美达出于热心帮林宜甜拎东西,途中,林宜甜对苏美达说:“你知道吗?上次你拒绝我,我哭了一夜,伤心好长时间。”苏美达不语,林宜甜开始流泪,泪水落在学校花坛边盛开的花朵上……苏美达仍不语,一点都不懂得安慰人家。后来林宜甜抱怨说:“假期一定很无聊,有没有什么有意义的事呢?”苏美达低头说:“卖旧书。”林宜甜眼睛一亮,“这是个好主意!我们一起卖吧!”“不行!”苏美达说。“Why?”“因为……”苏美达脸刷地红了。“那我们还是不是初中同学,是不是校友?”“是。”“我们以后做朋友吧!不谈感情的事!”林宜甜忧伤地说,企图打动苏美达。“好的。”林宜甜突然说:“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是,不不不。”苏美达结结巴巴地摇头。“是去美国治病的小鲨?她不会回来的。”林宜甜说。“说好不谈感情的事,怎么又谈了?”苏美达扔下大包就要走,林宜甜大喊:“冷血,你现在走,我就站在这里大哭!说苏美达是冷血、欺负人,连初中同学都不认。”

  苏美达停住:“好的,我们以后做朋友,做很好很好的朋友!”

  “好的,为了见证我们的友谊,我们一起卖书去吧,然后,你用卖书的钱请我吃东西。”林宜甜说。

  “我不带你去,你愿意去就自己去,我卖书是为了凑班费,我是一班之长,不能让同学们受穷。”苏美达说。

  “我帮你一起凑吧!”林宜甜说。

  “不用!”

  林宜甜生气了,打开包,呈现在苏美达眼前的是一堆旧书,“这是班里同学准备扔的书,你不让我去,我偏去,我用这些书和你竞争,让你一本都卖不出去!”

  “嘁,我不信。”苏美达真是硬骨头一根。

  “好,我们小街书摊上见,我还要找帮手,挤垮你。”林宜甜说。

  “我也有帮手的!”苏美达说

  之后,两人绝尘而去……

  就这样,林宜甜找来了辫子MM,苏美达找来了我。

  林宜甜不好意思地笑了,辫子MM也笑,林宜甜说:“对不起,我不该对你们那么凶!”

  “没关系!”苏美达说。

  “我们四个以后就做好朋友吧!”辫子MM说。

  “好呀,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我说,我忽然发现自己还不知道辫子MM的名字,“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殷琴琴,和林宜甜同班。”殷琴琴可爱地晃着小脑袋。殷琴琴!好美的名字!

  “做好朋友,不谈感情。”苏美达认真地补充道,他还小声对我说:“你怎么也结巴了?”

  我不语,心里知道我结巴是因为想强调“朋友”的特殊意义。

  林宜甜和殷琴琴一齐点头:“嗯,不谈感情。”

  她们的样子很像樱桃小丸子。

  我傻傻地笑了,苏美达呆呆地愣了,林宜甜却静静地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