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深蓝眼镜的真实身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45 新浪校园

  第二天,我和苏美达早晨4点就来到学校小街占地盘,可惜还是有点儿晚,没有占到好位置,最后还是被挤到了昨天深蓝眼镜的那块地儿。苏美达见四周没有那两个女生踪影,迅速将布铺到地上,不到5分钟,地摊便已摆好。我站在原地,把水泥地面用脚扫了个干净,这回就不会再有什么“留言”一类的东西了,我心里美滋滋地想像那两个女生来到时生气的样子。

  这时,我发现苏美达正在冷冷地看着我,我说干吗,他说:“把昨天被风吹走的钱还给我!”我迟疑,但是为了不得罪班长大人,只好把手伸进牛仔裤里摸索着那屈指可数的几张纸币,我掏出六张给他,苏美达不罢休,仍然冷冷地盯着我,搞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樱木灰,剩下的?”我无可奈何地将剩下的带有体温的钱都给了他,他这才罢休。苏美达真是小气鬼,连点小费都不给,想起昨天辛辛苦苦跟“瓶底”男生抢来的钱,心中一阵悲凉。

  我有点困,便靠在学校墙脚的石头上小睡,半梦半醒中,我听到苏美达说:“你们怎么又来了?”

  我吓得马上睁开眼睛,真是冤家路窄,又是辫子MM和深蓝眼镜,这次是MM发言:“同学,这是我们昨天的位置,你们这样做很没有风度哦!”

  苏美达说:“凭凭凭什么说是你们的?我们先到的,你们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吧!”

  我心中为苏美达叫好,真有骨气,可是,走近一看,却发现他的头上已经布满汗珠,我倒……

  MM依然在笑,真是一个美丽书仙,我暗自称赞。

  深蓝眼镜背着手,一直不说话,装得很酷的样子,不知道她心里想什么坏点子。

  突然,她的嘴轻轻张开,露出一排雪白牙齿,她在冷笑,旋即,一闪身——啊!我看到她身后闪出一条大狼狗,吐着血红的舌头,晃着尾巴,狗眼望着我:“汪汪——”

  大狗向我扑来,我吓得向后一个“轻功”腾挪,闪出三步外。

  苏美达知道,我这人最怕狗了,“救命啊——”

  我吓出满头大汗,找苏美达,发现身边没有,再一看,发现他仍然安稳地坐在书摊边上摆书。

  深蓝眼镜把大狗牵到苏美达面前,大嚷道:“快让出来,再不我放狗咬你!”

  苏美达依然不动,低着头像写书法一样摆着几本手塚治虫的

漫画

  我的心跳得厉害,大叫着:“苏美达,快跑!”

  他好像听到了我的声音,抬起头,站了起来,面对着狗,狗竟不叫了。

  接下来,苏美达的嘴撅成O型,我晕了,苏美达到底想干什么?

  我听到苏美达开始吹口哨,亲切地对着狗“嘘——嘘——”。

  不到两分钟的工夫,狗就开始冲着苏美达摇尾巴,完了还叉开腿,对着垃圾筒撒尿,看来它还是条有社会公德意识的、爱护环境的狗。

  狗撒完尿,便叫着要走!

  我看呆了,两个女生也看呆了,这条狗怎么这么快就被苏美达制伏了呢?

  真是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两个女生也气得直跺脚,骂狗是不中用的东西。

  无奈之下,两个女生只好在靠近厕所的地方摆起书摊来,也就是我们昨天摆摊的地方。

  我小声问苏美达:“你怎么搞定那条狗的!”

  苏美达低着头,装作看书,若无其事地说:“我认识那狗,那狗是街尽头一家书屋养的,我经常去租书看,所以和狗结下了深厚友谊,时间久了,我发现这狗有个条件反射症状,最受不了人类对他‘嘘嘘’了,一听到这种声音,它就会情不自禁地撒尿,之后,会很老实的。”

  “这个样子呀!”我恍然大悟。

  日当正午,书本生意还不是很好,小街里初中生太少,我猜他们今天一定是用我的QQ和传奇账号玩去了。

  两个女生忍受不了WC毒气,戴起口罩,还总向苏美达张望。

  我说:“苏美达,深蓝眼镜在看你,我有点感觉到她是谁了!”

  “我知道她在看我,我也知道她是谁,昨天一早看到她,我一眼就认出了,以为戴上眼镜我就认不出呢,休想!”

  “她的目的是什么?”

  “报仇!”苏美达狠狠地说。

  午后,不知谁说了一句:“快跑,检查的来了!”

  一听“检查”,我和苏美达赶紧收拾书本就跑,可惜街两端都出现了穿制服的检查人员。

  我顿时慌了手脚,问苏美达:“怎么办?被捉到书会被没收的,也许还会罚款。”

  “进WC。”苏美达说完就直奔WC。

  啊!我顾不上反应也跟了上去,没想到我身后那两个女生凑热闹,也向WC奔来。

  WC门窄,我和辫子MM、深蓝眼镜三个同时挤在门口,像三只抢着吃奶的小猪,进不去。

  后来,总算挤进去了,我发现深蓝眼镜还跟着我,我想,女生落到这步田地也不容易,就没说什么!

  没想到,深蓝眼镜与我刚进WC两步,WC里就传出一个男生的尖叫:“啊!女流氓!”

  男生边嚷着边往外跑,深蓝眼镜这才发现自己误入男厕,脸刷地由红变紫,由紫变黑……

  她的窘相害得我和苏美达差点把肚皮笑破。

  10分钟后,我、苏美达、辫子MM、深蓝眼镜从WC伸出头来,发现小街里一切平静如初。

  那些学生书贩依然高声叫卖旧书,“瓶底”男生和矮胖小女生已经开始在小街出没,我们都感到很吃惊。于是,我便问一个满脸雀斑的女生同行:“检查人员没管吗?”

  “哦,这个呀!是有人看错了,那些人是邮局的。”女生说。

  “啊!”深蓝眼镜失望至极,然后,和辫子MM一同跑到树根下,大呕特呕起来。

  苏美达走到深蓝眼镜身后,用手轻轻地拍着她的背,说:“林宜甜同学,这是何苦!”

  是的,这个深蓝眼镜就是苏美达的初中同学、我的校友、曾被苏美达拒绝的美女林宜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