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独臂将军现形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07 新浪校园

  一日,学校开家长会,我舅舅陪我来的,班主任米星希老师将我从上到下赞美了一通,说我的学习如何之进步,并将我如何照顾八旬老头,又如何以实际行动感动老头,使得他心甘情愿地认我当他的干孙子的光荣事迹说了一遍。听来好像是我争着为老头当干孙子似的,他又不是什么百万富翁。正在家长会的当儿,独臂将军在校广播室宣布了一则好消息,学校答应给宋时雨、段喻、霍菲等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决定撤销先前对他们的处分决定,希望他们能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期末考试。

  家长会后,我和舅舅在学校的走廊里碰到了独臂将军。老同学相见自然亲切无比,我只有傻站在一边的份。这时我看到了校花殷琴琴,便跑到操场一角和她聊天。我才不听他们老一辈谈什么下乡、知青时代等老土的玩艺呢!

  但是,在不经意间,我听到独臂将军向我舅舅介绍他的儿子,然后是他儿子和我舅舅说话,我愣了,难道他儿子也在我们学校吗?

  我忍不住回头一看,看到了那个和我舅舅握手的、独臂将军的儿子、一直隐藏在我们中间的人——原来是董日町!这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下午,独臂将军来到我们寝室,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因为我们寝室是学校里比较乱、比较不听话的寝室,可一般我们做的坏事,独臂将军都无法发现,所以,就舍出了他的儿子——董日町,深入到我们中间来,探听我们的动向。

  我们每次干完坏事后回来,虽然说已是深夜,但是董日町并没有睡,因为他平时喜欢等别人都睡熟之后,拿起小手电筒看书,等我们回来时,他就关掉手电,钻进被子,装作熟睡的样子。加上我们都是粗人,破车嘴,干完什么事后,回来便说,他自然是什么都会知道了。

  可是,我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那就是搞掉校长轮胎的事,董日町并不在场呀!

  最后,还是董日町说出了真相。那天他从我愁眉不展的神情猜到可能有大事发生,于是,在离开我后并没有真正参加比赛,而是中途找别人代替了。就这样,他悄悄地跟踪了宋时雨他们三个,发现了轮胎的事。

  独臂将军希望我们能改头换面,做个好学生,我们也都答应了她,我们也明白独臂将军的苦心。这时,宋时雨他们三个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他问独臂将军:“老师,为什么您的手总是背在后面,这是您的习惯吗?”其实这也是我想问的问题。

  独臂将军笑了笑,刚想说话,却被我舅舅抢先说出了原因。原来我们敬重和爱戴的政教主任真的是独臂——当知青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事故,她受了重伤,从此,她的左手就一直伸不直,基本上没有多大用处,为了不影响形象,也不想被同学们知道,她就将左手一直背在后面,使别人以为她有把左手放在背后的习惯。

  宋时雨跑到独臂将军身后一看,果真如此,那只手确实与一般人不同,要小许多。他用手轻轻地握住那只手臂,慢慢地往下拉——独臂将军伸出了她的左臂,我们惊讶地发现那只手臂真的是弯曲的,几乎已经变形了。

  大家谁都不说话了,每个人低着头,为自己做过的那些不理智的事而愧疚……正在这时,独臂将军突然说话了:“走!”

  我们都一愣,“去哪儿啊?”

  独臂将军笑着说:“叫上你们几个班同学,跟我去抬新桌椅,你们更新了,你们班的桌椅也该更新呀!”

  “啊?又要我们出苦力啊?”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因为只有犯了错误才会出苦力的。

  “不光是你们,还有你们的同学啊。这次不是惩罚,应该算奖赏!”

  “有这么奖赏的吗?”虽然我们嘴上不住地抱怨,但还是服从了她的命令。

  因为她是我们可爱的独臂将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