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我们把校长的轮胎给煮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07 新浪校园

  我们把校长的汽车给“煮”了——就是把他的车胎弄没有气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运动会那天下午,我跑完1500米以后就累得不像样子,汗流浃背地坐在看台上面。我看到宋时雨、段喻、霍菲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我知道他们要动手了。我想到了独臂将军的话,有点犹豫,不想再参与这样的“集体活动”了。我猜他们一会儿会来找我,于是装出好像累得动不了似的。董日町递给我一瓶矿泉水,然后,他接着去跑接力。不一会儿,宋时雨他们果然来了,他们叫我一起去干那事,我说头晕不行,他们看我的样子果然不行,就说我不亲自下手也行,可以在楼上为他们看着点人。

  于是,我们一起走了。校长的汽车停在学校的后楼大院里,我坐在后楼寝室的窗台上,在那里能看到校长的那辆车。今天学校开运动会,几乎所有的人都去看运动会了,车子停在那里,车里空荡荡的,司机不知跑到哪喝酒去了,因为他一喝酒准得睡上一下午。

  宋时雨不愧是捣乱专家,一切都安排得合情、合理,我在窗口可以看到全局,段喻、霍菲守在两边,接下来,宋时雨和霍菲开始用事先准备好的三角椎猛刺车胎。那车胎也不是等闲之辈,一直装好汉死撑,他们两个费了好大的劲才将车胎摆平。

  我尽量压低脑袋,怕别人看到我,我感到独臂将军的眼睛好像就在某个角落里盯着我。

  干完后,他们三个迅速逃离现场……不一会儿,我也回到了体育场,接着看比赛。

  我以为事情算完了,可他们几个却迟迟没来。直到运动会快结束时,他们才回来,宋时雨拍拍我的肩,笑了笑,其中成分令人难以捉摸。我小声劝他,这件事如果被校长发现,那可就是大事了。

  宋时雨固执地说没事儿,开玩笑说,“你该不会被独臂将军给收买了吧?”

  “她怎么会收买我?”

  “那就好,只是我感觉你最近胆子小多了。”宋时雨说。

  第二天,独臂将军并没有派什么人去我班找我们,也没有亲自去班级找我们,而是在校广播里,点名让宋时雨、段喻、霍菲去学校政教处。

  校长这回真的动怒了,独臂将军也动怒了——早晨,我看到校长大人从非常拥挤的公交车上下来,他的脸黑了,领带也歪了,满头大汗,下车的时候还被人撞了一下,差点摔倒在地上。他在地上晃了几晃后,站定,开始以最快的速度整理领带、擦脸上的尘土。这期间,有数不清的老师和学生从他身旁经过,跟他打招呼,他不说话,只是不停地点头,样子极像玩具“七品芝麻官”——真是太好笑了。我看到这些的时候就预感到事情有些不妙。宋时雨听到广播脸刷地白了,其他两个也傻了,他们的目光一齐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我这才明白了——他们把我当成了叛徒!独臂将军呀!独臂将军!你怎么就没有念我的名字呢?

  学校决定给他们三人以重大处分,留校察看一年。宋时雨他们三个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傻了,没想到大家的恶作剧惹来了大麻烦。到了这个时候,宋时雨那当经理的老爸也没了主意,只好亲自到校长那里求情,他们班的班主任也出马为他们求情,谁都知道他们当时是一时气盛,宋时雨老爸承诺,只要不让他儿子留校察看,他愿意出资赞助校办工厂。

  之后,我几天没有见到宋时雨他们,他们也没有回学校的寝室。一天,他们回来了,重新回到班级上课。回到寝室,他们不和我说话,看都不看我一眼,连于星夜、董日町对我的态度都不同了,他们好像都认为我是内鬼,我像SARS感染者一样,被他们无情地“隔离”了。

  一天晚自习后,我回寝室,他们三个在走廊里截住了我。当时,走廊里的一盏灯坏了,黑暗中,宋时雨一巴掌狠狠地打在了我的脸上,我一动不动。他的眼中充满了泪水,鲜血像小虫子一样从我的鼻孔爬了出来。

  他说:“我一直当你是好兄弟,没想到躲在我们之中的内鬼竟然是你,我说你那天装什么头晕,原来,你是独臂将军的走狗!”

  “我不是,你们这群混蛋,内鬼不是我!”我怒吼道。

  段喻“啪”地将一本书打在了我的脸上,说:“内鬼不是你,会是我们吗?去你的独臂将军那里领赏去吧,走狗!”

  说完,他们就走了……

  他们还是每天回到寝室里睡觉,但谁也不跟我说话。我和董日町研究数学题,因为下周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还有些地方不太明白。寝室里的人个个都不说话,该看书的看书,该听歌的听歌,宋时雨胡乱地弹了几下吉他,又狠狠地摔在了床上,吉他发出“嗡”的一声闷响,给人的感觉很不舒服。

  我们几个断交了。但我始终弄不明白,独臂将军有何神通,连我们那么秘密的事,都能查得水落石出。

  我还是得每周参加那个倒霉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那个我经常给他洗脚的老头被我的真诚感动了,要认我当干孙子。这次我没有推辞,因为我发现那个老头其实也挺好的,他是个老战士,经常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一些他过去战场上的故事,听得我经常忘记回学校。在他的故事中我了解到,他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是一位超级大帅哥,于是,我们两个老少帅哥间有了许多共同语言。我的父母不在身边,认个干爷爷也挺好玩的,而且,我还知道他有个干孙女,那就是我暗恋并追求已久的殷琴琴。她也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里,我们俩经常结伴到老爷爷家去,她经常吃惊地看着正在为老爷爷洗脚的我说:“宁不悔,没想到你是这么好的一个男孩哦!”这个时候我总会谦虚几句:“青年志愿者,就是要为社会多作点贡献,为别人做一些事!”

  “好滴好滴,你的话真是粉(很)感人哦!来,我给你换水。”说着,她就会麻利地帮老爷爷换洗脚水。在她低头的瞬间,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有种香草味,好好闻哦!

  和美女走在一起的感觉真好啊!嘿!

  我在做青年志愿者时,经常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与独臂将军的做法相对照。校长轮胎事件使我更对独臂将军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她也许真的有隐身术吧。我们寝室再也没有人捣乱了,宋时雨一见到独臂将军就不敢说话。不过,这几天她见到我时,经常会露出不可思议的笑容,这笑容令我不寒而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