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忧蓝晴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02 新浪校园

  第二天由于是周六,没有课,我就睡了个懒觉,起床时寝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起床后,我发现昨天方祺儿扔木鱼风铃的那个垃圾桶是空的,好像是被谁倒掉了。

  此后几天,没有人再提起方祺儿的事,段喻没事就躺在床上发短信,宋时雨没事就到走廊里弹吉他,于星夜还在玩命地读书,翻看一些关于星座的东西,反复对照他和他同桌将来是否能够走上红地毯,苏美达每天晨跑不间断,还有那个神出鬼没的董日町,总是摸不到影子,一切都没有变化,我以为忧蓝晴空从此就彻底消失了。

  但是,他又出现了!

  被方祺儿扔掉的木鱼风铃又回到了她的床头。

  破碎的木鱼被用胶水重新粘了起来,断了的线又被打成结连起来,谁也不知道木鱼风铃是怎么回来的。

  方祺儿给我看木鱼风铃的时候,还给我看了随风铃一起送回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样几行字:木鱼哭了,你真的忍心扔掉它吗?你真的不想要它了吗?忧蓝晴空。

  方祺儿看到重新粘好的风铃时哭了,因为她并不是真心想扔掉它的,她是想用这个方法找出那个真正的忧蓝晴空。

  通过这件事,她告诉我,可以证明两个事实,一是真正的忧蓝晴空在我们寝室;二是女生寝室里有人在帮助他。

  可是,这两个人到底是谁呢?

  我和方祺儿对此进行了认真的分析,首先说男生寝室,段喻可以从怀疑范围里排除,剩下的人有我、苏美达、宋时雨、董日町、于星夜。

  我可以排除;苏美达对于爱情呀网恋呀一概免疫,所以他也可以排除;宋时雨脑子里只有吉他,不是唱就是跳,他根本就不可能去做一些磨磨叽叽在网络背后骗一个小女生的事;于星夜是书呆子型的,而且有了心仪的对象,也可以排除;现在剩下的只有董日町了。这个人是不久前刚搬入我们寝室的,平时不怎么说话,大家都不了解他,难道是他?

  方祺儿又对女生进行了分析,枫珍是我表妹,而且和方祺儿关系最好,她不会搞这种恶作剧的;麦海佳是女强人+男人婆型,视男生如粪土,不可能会和某个小男生串通一气,搞小动作的,也可以排除;林还语是个胆小、可爱、单纯、善良的女生,虽然不讨厌男生,但与男生交往也不是很频繁,也可以排除;落落是个大大咧咧的女生,她的恶作剧都是表面的,从不在背地里做什么;最后剩下舒雨霖,她属于E时代的女生,漂亮、时尚、花枝招展,可是,正因如此,接近她的男生很少,她也不屑于和无聊的男生来往,这些人都不会,那会是谁呢?

  还有,如果那个忧蓝晴空是董日町,那谁与他合作呢?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晚自习后,方祺儿回寝室,刚走到走廊里,她就听到另一侧走廊响起杂乱的脚步声,好像是有人急匆匆地下楼。

  方祺儿说,当时她有一种直觉,那个人肯定和忧蓝晴空有关,或者他就是忧蓝晴空,她跑到另一侧楼梯口的时候,脚步声已经消失了。

  她回到寝室,打开灯,惊呆了。

  她床上的木鱼风铃不见了,直觉告诉她,风铃是被楼梯里那个人拿走的。

  这天,我躺在寝室的床上看书,宋时雨又开始在走廊里乱弹起了吉他,是周杰伦的《七里香》: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枫珍这时敲门进来,说麦海佳有意想和我们寝室结成友好寝室,约我过去谈一下。

  我到了女生寝室,麦海佳说希望可以和我们男生寝室搞一次活动,两个寝室一起出去玩一次,也算是在学习之余放松一下,我当时就答应了。

  三天后的周末,我们两个寝室的12个人就来到了市区里的公园游玩。

  两个寝室的人第一次出来玩,男生女生们欢声笑语地开始疯玩,摩天轮、海盗船、碰碰车……

  女生们都玩疯了,不管玩什么,枫珍都像小孩子一样,尖叫个不停;方祺儿胆小,总是死死地掐着枫珍的肩膀不放。后来,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一组,落落和于星夜一组,落落玩得高兴的时候就敲于星夜的头,大叫着:“于星夜这边,于星夜那边……”搞得于星夜总是找不着北;宋时雨和方祺儿一组,出人意料的是,宋时雨很少说话,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方祺儿关怀备至;苏美达一直没有玩什么,他总是站在游乐设备的下面,帮大家拿包,他的脖子上挂满了手机、照相机,样子十分搞笑,游客见他都多看两眼,甚至有人以为他是卖手机、照相机的,还上前谈价钱,搞得大家笑个不停。

  中午时,大家在一起吃东西,方祺儿坐在我和宋时雨中间,她总是张着嘴巴笑个不停,我不知道她在笑什么,后来,她大声说:“让宋时雨给我们唱歌吧!”

  宋时雨好像一点准备也没有,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但他还是唱了,唱的是《七里香》:秋刀鱼的滋味/ 猫跟你都想了解/ 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 那温暖的阳光像刚摘的鲜艳草莓/ 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叶/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几句是非/ 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宋时雨还没唱完,我们就听到有人在叫:“小雨,你怎么在这里?”

  我们一愣,谁是小雨?好像是个女生的名字。

  这时,我们看到宋时雨身后站着两个中年男女,男人个子很高,宋时雨看到他时眼睛都直了,他张大嘴巴,说:“舅舅!”

  之后,他向大家介绍:“这是我舅舅!他们是我同学。”

  男人笑容可掬,看了看我们,最后,目光落在了方祺儿身上,方祺儿也呆住了,愣愣地看着男人,之后慢慢地说:“沈医生你好!”

  原来,宋时雨的舅舅沈医生,就是为方祺儿做手术的主治医师。

  沈医生后来又问了几句方祺儿现在的身体状况,就走了。

  沈医生走后,方祺儿和宋时雨都不说话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没有说话,因为那个大家一直关心的神秘人物终于出现了,出现得令人目瞪口呆。

  后来,不知是谁第一个说话的,是枫珍,还是落落?我已经记不清了,大家还像以前一样欢声笑语的。

  下午,大家又是一顿疯玩,天黑时,两个寝室的男女生又结伴回到了学校。

  我们坐的车是那种宽敞而明亮的大巴,夕阳从宽大的玻璃窗透进来,恍恍惚惚的,把车里的每个人的脸都映得红红的,方祺儿和宋时雨的脸也是红红的,不过大家猜不出他们的脸是被夕阳映红的,还是本身就是红的。

  我坐在他们后面。

  我听到方祺儿小声对宋时雨说:“有件事想告诉你!”

  “我知道!”宋时雨说。

  “哦!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方祺儿尽量压低声音。

  ……

  宋时雨爽朗地笑了笑,好像在掩饰着什么。

  方祺儿又说:“谢谢你。”

  “为什么谢我呀?”宋时雨说

  “不为什么,想谢你就谢你呗!”

  “哦,那我也谢谢你!”

  “你为什么谢我呀?”方祺儿歪着头笑着。

  “因为我在走廊里唱歌的时候你从来都没有烦过,尽管我的歌很难听!”

  “怎么会,你继续唱吧,我不会烦的,我们不是邻居吗?”

  “好呀,我们以后就做好邻居吧!”

  “哈哈……”落落笑着,扔到宋时雨身上一个东西,绿油油的,吓得方祺儿抓着宋时雨的胳膊啊啊大叫。

  宋时雨抓起假蛇又给落落扔了回去,说:“真蛇我都不怕,我还怕假的呀!”

  我突然想起很多天以前的一件事,宋时雨在走廊里唱歌,落落往他的身上扔蛇,吓得他大叫着跳上床的样子,原来宋时雨当时害怕的样子是装出来的呀!原来落落就是他的同伙。

  从这以后,没有任何人再提起忧蓝晴空这个名字,虽然大家都已经知道他是谁了。

  方祺儿床上消失的木鱼风铃又神秘地出现了,每天依然丁丁当当地响着,落落说这回不是她干的。

  方祺儿对我说,她认为段喻的想法是对的,我们在网络上认识又何必见面呢?知道有个人在背后默默地关心着你、帮助着你就足够了。

  我问她所说的男朋友是谁,她却笑而不答,我明白了她的意思。

  方祺儿和宋时雨还像以前一样,偶尔会在水房刷牙时打声招呼,像普通同学一样没有任何变化,但他们的心是否出现了变化这就谁都不知道了。

  其实,每个人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关心、帮助你的忧蓝晴空,不管你是否知道这个人是谁,这个人在哪里,但那份真诚的感动都是无法阻挡的,它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你,鼓舞着你,给你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

  方祺儿的忧蓝晴空找到了,你的忧蓝晴空又在哪里呢?你找到他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