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男生隔壁是女生》正文
寻找忧蓝晴空计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02 新浪校园

  第二天,我和段喻、宋时雨一起到网上等忧蓝晴空,段喻作好了一切准备,只要他一上线,段喻就可以知道他是否在学校里。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忧蓝晴空没有出现。

  此后一个月,忧蓝晴空都没有在网上出现过,好像消失了一样。

  这期间,忧蓝晴空又帮方祺儿做了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方祺儿由于住院落下了很多功课,为了赶课、补笔记,方祺儿每天都学习到深夜,她怕影响寝室里其他人睡觉,就打着手电筒,每天晚上趴在床上写,夏天蚊子多,方祺儿第二天起床总是被叮得满身大包。一天放学回来,打开寝室的门,方祺儿惊呆了,她的床被人安上了雪白的蚊帐,这回她再也不用担心晚上被蚊子叮了。

  在蚊帐的一顶端,挂着一张粉红色的卡片:不管白天黑夜,我都是你的忧蓝晴空。

  这次,方祺儿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出这个忧蓝晴空,不管他是男是女。

  在麦海佳的组织下,我们男女生寝室12名成员终于坐到了一起,地点嘛自然在男生寝室,男生坐在一侧,女生坐在另一侧。

  麦海佳说:“大家只隔一堵墙,已经很熟悉了,就不用自我介绍了吧?”

  “那怎么行啊?我们两个寝室第一次坐在一起,还是正式点吧。”

  “好吧,从我开始,我叫麦海佳。”麦海佳站在寝室中央,大声说。

  男生们看都不看她一眼,大概是因为她平时太凶的缘故。

  “我是落落。”

  “我是枫珍。”

  “我是林还语。”林还语是个害羞的女生,她说话的时候脸都红了。

  之后,是男生。

  我们依次自我介绍,却发现缺了段喻。

  苏美达说:“段喻去哪儿了?会不会就是他?”

  “是呀,他好像有点怪怪的哦。他会不会就是忧蓝晴空呢?”宋时雨说。

  这时,门开了,段喻拎了两个大西瓜回来了。他把瓜放在桌子上,二话不说就开始切。

  就这样,每人手里捧着一块大西瓜吃了起来。

  女生们都赞叹段喻想得真周到,我看着他的脸,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难道他是忧蓝晴空?

  不一会儿,关于帮方祺儿寻找忧蓝晴空的话题讨论正式展开。

  “我看应该在学校里贴寻人启事,悬赏找人!”枫珍说。

  “悬赏?奖品是什么呀?我们既没钱又没东西,如果人真的找到了,我们拿什么感谢他?”宋时雨说。

  “悬赏不行,我们就来个绝的,找个男生和方祺儿假扮情侣,一定会把那个忧蓝晴空气得要死,他一定会找到那个男生拼命,这样我们不就可以找到了吗?”落落天真地说。

  “嗳,这个想法太天真了吧?忧蓝晴空又不是猪头,怎么会笨得跟人拼命?还有,假扮情侣?你有没有想过方祺儿的感受?假扮要让人看出来才行,这样,老师也知道了,如果被老师误以为是真的,或者被那和方祺儿假扮的男生趁火打劫,岂不是……还有,忧蓝晴空要是个女生,这招就不灵了。”宋时雨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

  “有完没完了?也就是你们能想出这种下三烂的主意。”麦海佳不屑地说。

  “你有更好的主意?”一直沉默不语的段喻终于说话了。

  女生们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转向了他,她们都对这个怀疑对象产生了兴趣。

  麦海佳说:“好主意嘛,当然有了,找学校,要求换寝室的锁,而锁的钥匙就放在我一个人这里,看这忧蓝晴空还能不能进来。”

  “他大不了不进了呗!有什么了不起的?”段喻说。

  女生再次瞪大眼睛看着段喻,我们几个男生也很惊讶,我有点怀疑,他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来?

  “呵呵,段喻,你就招了吧!”苏美达故作深沉地说。

  “你们竟然怀疑是我?”段喻气得脸色通红。

  “没有没有,这不关我们女生的事喽!”林还语边快速吃西瓜边说,其他女生也不语,埋头吃西瓜,生怕段喻会一气之下把西瓜扔进垃圾堆。

  “内奸在我们女生寝室,不要怪男生了。”麦海佳说。

  “我不找了,不麻烦大家了。”方祺儿说完就推开门出去了,女生们也随之相继离开,枫珍走在最后,她临走时,对我们几个男生扔下一句话:“以后再也不上你们男生寝室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