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和陆小媛形同陌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01 新浪校园

  和陆小媛的恋爱关系结束了,我就失去了陆小媛所有的消息,她像是在美院销声匿迹了一样。虽然在一个大学里,却是彼此不通往来,更不知道彼此的近况。说这个世界大也大,说这个世界小也小,反正美院里那么多同学,你是不可能和人人都熟络的。就像陆小媛这样吧,恋爱时我们经常在一起,即使偶尔某一天不见面,彼此都在打电话发短信,都知道彼此在今天里都做了些什么,甚至是想了些什么,手机就好比一个人的气息,把我们每个人的行踪紧紧跟随。而今恋爱结束了,心里没有装着对方了,彼此的信息也就逐渐消失了。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也偶尔给陆小媛发条短信,陆小媛偶尔也会把别人发给她手机上的那些顺口溜或搞笑的短信转发给我一条,表示一种问候。但到后来,陆小媛换了手机号码,我没主动问过她新的手机号,她也不会主动告诉我,这样我们彼此真的一点音讯都没有了。

  “美院制造”动漫社的活动我也没心思参加了,我不想和陆小媛、高仁见面,一见面大家都会觉得很不自在,与其这样还不如回避。

  有一回,我去文化广场帮毕业年级的几个哥们儿照相,远远地看见陆小媛迎面向我这边走过来。可是,当陆小媛看见我以后,她故意绕了道往师范教育系教学楼前走,我看了她一眼,我知道她是在故意回避我,我也没管她,还是挺胸昂头各走各的道。

  我在全国青年美展中得了银奖,但我并没有像素素那样引来众人的眼光,我仍然是默默无闻的我,还是住在学生公寓里还是吃饭穿衣睡觉上网上课画画,这个银奖对我没有一点好处,只是那6000元的奖金让我富足了几个月。最让我自豪的是,我用这笔钱买了一套金利来西服、衬衣以及领带,我把自己重新包装了一下,把牛仔裤这些休闲装放到了一边,穿上西装系上领带,头发也梳得溜光,我改变了自己的形象。别人都说我穿正点服装更帅气,我发现自己真的是这样子的,因而在那6000元用完了的情况下,又节约了一个月的生活费,又到商场买了一套红豆西服,我彻底改变了以往的着装风格,走上了职业化之路。服装的变化也给我的心情带来了巨变,我在洗心革面,把过去的文新彻底埋葬。

  “美院制造”那帮COSPLAY很疯狂,玩COS玩到了出神入化的状态,很多系的同学都参加了,而且他们的队伍也在扩大,大有歼吞其他动漫社的势头,好像美院如今就成了他们动漫卡通系的天下一样。我肯定是不服这口气的,汪亚光也不服这口气,好多同学都不服气。人们都说油画、国画、版画、雕塑是美院的四大门面,衡量一所美术学院的水平也就看这四大门面的水平,动漫卡通算不上什么,充其量只是美院的一个边沿系科而已,但他们的势头真的很猛,我们都在想法灭掉他的威风。

  更让人气恼的是,他们还联合学校那支摇滚乐队,经常举办舞会什么的,把动漫和摇滚结合一体,大家竟然都趋之若鹜,笑脸响应,就连那帮子老教授也要去凑热闹。有人在校园网的论坛上发表言论说,这样下去,美院将不美院了。有点危言耸听。

  素素在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上获了金奖,素素的命运就得到了根本的改变,开始有好几家美术公司来找她,也有报纸杂志来聘用她去做美术编辑。后来市里一所中专聘请她去做美术专业的教师,我们江都美院也凑热闹了,主动邀请素素来美院免费进修,专业由素素自己去选,你猜,素素选的是什么专业?她竟然也选修卡通漫画!真让人晦气,我和刘贝贝一直鼓动她选择油画系,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机会互相帮助,可她不顾我们的盛情,也不看在我们曾经的友情上,义无反顾投奔到了卡通漫画门下。

  刘贝贝很迷惑地问我,油画是不是真的已经过时了,要知道考美院时这可是录取分数最高、最难进的一个系呀。

  我说,这不奇怪,这世界变化快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东风破
[MP3铃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