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林楠没有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01 新浪校园

  林楠自从那次五一节外出后回来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事业上的失败对他的打击很大,他差点儿失去继续向前行的勇气。他曾一度失望痛苦,在那年暑假后就一直没有回学校了,他离家出走了一段时间,害得父母心急如焚,八方寻子,最后在嵩山少林寺找到了他,他要出家。他这种想法很平和,但急坏了父母。据说,林楠患有精神抑郁症,因为心里有一种恐惧症,他已不敢面对生活。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这好像成了规律也成了一条真理。林楠被迫休学,住进了医院。据说,李教授因为林楠的出走也大病了一场,后来又千里迢迢去林楠的老家找他,林楠在住院期间连父母都不认识了,但他认识李教授。李教授陪他度过了许多个日日夜夜,大家只知道李教授和林楠的师生关系不错,但绝对不知道他们之间的秘密,而他们之间的秘密也只有我才知道。我也利用寒假去看过林楠,林楠对我很漠然,他早忘记了我为他的那本《尼采哲学思想》移花接木的事情,他甚至于把这个世界都差点儿忘记了,我知道林楠为了艺术已心力交悴,他脆弱的心已经没有能力再继续他的艺术之路了。

  据他父母介绍,林楠在病中也一直没有放弃过绘画,他已经是沉默的人了,但他对色彩对绘画的感情没有变,他作画时那种专注的神情让父母常常泪水涟涟。我看过他画的画,大胆而无拘束,色彩空间完美和谐,如果不说是出自他林楠的笔下,我们一定会认为是毕加索或者是哪位印象派大师的杰作。

  有人说林楠真的疯了,我说,林楠没有疯,因为他还在继续他的绘画事业,他的世界一定也是丰富多彩的。

  刘贝贝那次来电话和我商量,她说她有个打算,为林楠举办一次个人画展,希望成功能让他接纳这个世界。我说,刘贝贝你的想法真好,我第一个拥护你。

  对了,竟忘了介绍,刘贝贝已到了省美术馆工作了,是专业画家,她的油画作品已蜚声海外,媒体称她是难能多得的女画家,也有媒体说她是现代“潘玉良”,可见她的成就该是多大,名气多响亮。

  素素还在美院读书,她对动漫的热情不亚于陆小媛。她参与了几部动画片的制作,而且还是江都市动漫协会理事,江都市残疾人艺术联合会副主席,还是江都市几家前卫报刊的动漫撰稿人。

  我离开江都美院的时候,素素送了我一大盒礼品,她叮嘱我离开江都后才能打开来看。你猜素素送我什么了?你猜不出来吧,她送我的是十几张婚纱设计图,婚纱的男主角是我,女主角竟然是她。我当时感动得流泪了,我明白了她的心思,虽说这里面全是画没有一个文字,但一切都在婚纱图中。

  素素的父母复婚了,这是素素在电话里告诉我的,我说,你为你父母设计一套婚纱吧。素素没有吭声,我知道我不该这样说,这样会诱发素素心里那份沉重的情愫。我说,对不起素素,我是想说祝贺你,祝福你家幸福美满。

  我也是幸福的,我现在在一所师范大学美术系做教师,高校的空气永远都是自由的。我除了上课,就是搞创作,我一直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上周我还收到了汪亚光的请柬,这家伙国庆节就要结婚了。我看着红红的请柬,心里羡慕得很,他是我们油画系第一个走上红地毯的人。我们的校园诗人,是很纯粹的爱情奴隶,为了爱情他牺牲了很多时间。我想,今后有他的苦受,人们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他甘愿走进坟墓不就是为了和心爱的人长相厮守吗?也许这个坟墓并不可怕,坟墓不是用幸福和快乐修筑的吗?但愿是这样!有时我独自在想,在婚姻的坟墓中他会不会还有诗情勃发,会不会再能写出那些抒情而温暖的爱情诗?

  嘿嘿,不说了吧,其实我们的故事没有完,人生的路有多长,我们的故事就有多长,再这样写下去,我怕自己会变老。

  对了,我差点儿忘了,叶子你们认识吧?她现在还在南京,不过她就要出国了,去加拿大,她和她先生是在中国交友网上认识的。她先生叫斯玉杰,原来是上海一所高校的教师,和前妻一起去了加拿大,但在加拿大定居后,他们的爱情有了变化。斯玉杰离婚后在加拿大开创了一番事业。叶子和斯玉杰在网上交往了近半年,第一次在南京见面就立了婚约,并很快结了婚。叶子把自己嫁出去,她说她心里多少还是有一丝忧伤,我问她为何忧伤?她说,为她的那个艺术梦。

  我去南京见过叶子,叶子已经发胖了,显得有点富贵气,但她那双忧郁的眼神还是那么明亮。我们在酒吧里聊天,在回忆往事时,叶子流下了眼泪,她说,文新那段时间我是多么需要你,你明白吗?

  我低头不语,我暗暗恨自己的自私。我问过她和她妈妈的事,叶子说,她再没有妈妈的消息了,也不想再去过问她。我说,你都要出国了,今后回国的机会很少,见面的机会就会更少了,你还是该去见见她吧,母亲总是母亲,她再有天大的错也是母亲。叶子怔怔地看着我问,你知道什么是伤心欲绝吗?

  我懂这个意思,但没有这种体验,我想叶子的内伤一定很重,但我还是在心里暗自为叶子的母亲鸣不平。

  叶子临去加拿大的前夜给我打过一次电话,她在电话里哭了,她说,这世上她最不能忘记的人就是我!

  为叶子这句话,我的心沉重了好久。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东风破
[MP3铃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