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素素请我们吃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01 新浪校园

  素素约我去她家,我去了,素素和我商量,她想用这1万元奖金,请我把陆小媛、刘贝贝、叶子,汪亚光约在一起吃顿饭,表达她心里的感激之情。

  我很为难了,我不能约陆小媛和叶子。叶子的事情素素是知道的,而我和陆小媛的事,素素却一点也不知道。

  我说,素素算了吧,你的心意我们都领了,约在一起吃饭的事就算了吧,你能成功我们都很高兴了。

  素素说,你们这是为什么呀?我没有成功的时候,你们都鼓励我,帮助我,而我真正成功了,你们却疏远我了,连个约定吃顿饭你们都不愿意了,这是为什么呀?我看到素素着急得要哭的样子,心里也挺不好受的,我还是答应帮素素去约他们。

  刘贝贝、汪亚光我都约了,可我没有勇气给陆小媛打电话。刘贝贝说,你真是个窝囊废,爱情不在了友情还在吧,干吗那么畏首畏尾的,叫你约她吃顿饭,又不是要你去上刀山下火海。

  也许,刘贝贝说得对,我真的是个窝囊废,一个纯粹的感情窝囊废。我没有打电话给陆小媛,让素素给她打电话。陆小媛在电话里说她知道素素获奖了,只是有事情不能去,素素大声说,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以你为准吧。素素的热情,陆小媛再也不好推辞。那是一个周末的傍晚,我们去了江都大酒楼,素素是主角,我们都为她祝福。吃饭的气氛一点不轻松,陆小媛很少说话,一个沉默的人,我也高兴不起来。我和陆小媛分手的事,只有刘贝贝知道,汪亚光和素素都以为我们还在热恋之中,汪亚光时不时还开我和陆小媛的玩笑。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吧,陆小媛的手机响了,她出去接了电话后就进来告诉大家说她有急事要先走了。

  素素挽留她也没有用。我想,这一招一定是陆小媛事先和高仁商量安排好了的,因为有我在,她和我都会觉得尴尬,还不如逃避。爱情就是这样子的,人们常说爱情不在了友情在,而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友情可以转化成爱情,而爱情是绝对不可能转化成友情的。要么就继续爱得死去活来,要么就反目成仇,这是千古难变的真理。

  陆小媛走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了,我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把我的快乐重新传染给他们。

  我们是把素素送到家后才离开的。回到美院后,刘贝贝又要我陪她散步,刘贝贝要我放开心情,不要被爱情伤得无法弥补。她很会安慰人,她说像我这样的帅哥是不用愁没有女生爱的。我不想去品味刘贝贝的话,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接受另一份爱,身体的伤很好医治,可心灵的伤要痊愈就很难。最后我说,我不会因为一点污垢就怀疑整个池水的纯洁。

  刘贝贝笑了,笑得很纯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东风破
[MP3铃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