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实习的日子既快乐又无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09 新浪校园

  3月15日 星期六

  实习的日子既快乐又无聊。

  快乐的是既没有压力又没有什么事可做,和中学生在一起,无忧无虑,中学生都很崇拜大学生,我们简直成了中学生心目中的偶像。

  无聊的是这样的实习完全没有意义,到学校十几天了,我一共上了两堂课。学校把初三毕业班抓的很紧,本来该上的美术课也全都换成了数理化,他们都在全力以赴决战中考。因而留下来的就只有初一、二的几个班,我们只好轮流过一把上课瘾。

  好在明新这个地方还算风景优美,一条清澈透明的明新河从城中间穿过,县城建在河的两旁,另一边依山而建,远看重重叠叠,别具特色,特别是县城老城区,至今还保留着明清时候的建筑,那些雕龙画凰的建筑和现代钢筋水泥浇灌的楼房,相映成趣,构成独特的文化风味,尤其是县城南边的明新河畔,成片的竹林辉映着河水,绿色欲滴,成了我们业余时间写生的好去处。

  竹器是明新县的支柱产业,县里投资办有两个大型的竹器加工厂,生产出各种实用且精细的竹器制品,厂长很看好我们这些学美术的大学生,我们还帮厂里无偿设计了许多样品。领队的李老师还为他们厂做了企业形象设计,我们把更多的精力转移到这里来,到学校实习反而成了“业余”的了。这十几天里我惟一的收获就是画了5张写生风景,画了两张女中学生胸像。

  青梅去了青海,她只给我打过一次电话,她的手机永远都打不通,我给她发了她几个E-anil,她都没有回复,也许她忙的连上网的时间都没有了。

  余波和我在一起实习,他是迫于父亲的威力才来了一趟学校,如果不是他父亲,他肯定不会来实习。余波告诉我,唐晓菊没去实习,本来她是分在朝阳区中学实习的,但她要找工作,找自己满意的工作,市轻工校本来是要她的,要她签合同时,她又犹豫了,她不想做光荣的人民教师,不想做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别人。

  杜力直接去了轻工校实习,他算的上是一个幸运儿,他和唐晓菊都该是幸运儿,只是唐晓菊没有珍惜这次机会,她心比天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