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杜力成了英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09 新浪校园

  4月7日 星期日 晴天

  今天中午杜力的父母赶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杜力的父母也成了英雄,英雄的父母自然而然也是英雄,若是没有父母从小的谆谆教诲,又哪来今日的英雄?

  今天杜力的父母一赶到医院,就成了记者们采访的焦点人物,晚报在第一时间里刊出了杜力父母教子有方的通讯。

  报上的渲染,使杜力的父母成了父母们心中的偶像,市电视台“今日家教”栏目也请杜力的父母去演播室现场,谈谈他们是如何培养教育出英雄杜力的。

  傍晚的时候杜力精神状态很好了,焦头烂额的人们奔走相告,都希望英雄杜力能健康地活在我们中间,电视台对杜力的健康状况做了第一时间的报道,英雄杜力的生命又将走向另一种辉煌……

  也可能是因为杜力事件,我们的实习任务提前结束,临到离开明新中学的那天,学校为我们专门开了个茶话会,并送给我们每个人一个竹编工艺品作纪念,我们在明新中学的实习虽说短暂,而且也没有认真的实习过,但因为出了杜力这么一位英雄,(虽说杜力不是到明新中学的实习生,但他也是我们同学,而且杜力这位英雄还是出现在明新县的),因此,学校不得不对我们另眼相看,不得不对我们加以重视,县教委领导也参加了茶话会,并希望我们到明新县来工作,为振兴明新县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一回到学校,就见校园那条大街上空挂着几幅红布黄字的标语。

  第一幅:向舍身救人的杜力同学学习致敬!

  第二幅:杜力同学是我们师大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

  第三幅:走向西部,开发西部,有志青年志在四方!

  第四幅:向余波、凌云霄同学学习,支援西藏、建设西藏!

  红色的标语十分耀眼,在风中哗哗作响,我心里有一些震动,为英雄杜力也为我自已。我更感觉到,我在学校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这所我们生活了四年的大学,即将成为我青春岁月中的永恒记忆。

  激动之余,我心里更有一种怅然失若的感觉……

  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第四幅标语,余波什么时候报名去西藏了?他不是要考研究生吗?几天不见,他竟然作出了这么一个惊人的决定。

  我回到宿舍时,余波正冥思苦想,在电脑前写着什么。

  我问余波是什么时候作出这种惊世决定的?是不是一时感情冲动。

  余波笑笑说,不是感情用事,我以前就有这种想法,只是最近几天才下定决心的。

  我又问,你父母知道吗?

  余波又说知不知道其实都一样,我作出的决定我父母是不会反对的,即使他们要反对,我也不会回头!余波说的很肯定,我觉得余波在突然间有了一种不易察觉的变化,余波在电脑上写决心书,内容是说他为什么要到西藏去,决心要为开发西藏建议西藏奉献青春之类的豪言壮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