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杜力的处分决定下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09 新浪校园

  3月30日 星期四 晴天

  下午回到县中时就接到杜力打来的电话,杜力说,他的处分决定下来了。

  他说,他心情很难过,问我能不能去轻工校陪他几天。

  我说,杜力,要想散心,还不如来明新县,这里远离都市喧嚣,是个散心的好地方。

  杜力说,我不好请假,我天天都要上课。

  我说,有课上也是幸福啊,我们在这里想上课都没有机会,整天就是一个玩字。

  杜力忧心忡忡地说,我现在担心的是,假如我的处分被轻工校知道了咋办?不说怕他们不要我,就是他们要我,我也没有脸面在这里呆下去,在我们这个社会里,我做的这种事情就等于是道德败坏,虽说现在人们的思想都很开放了,但这也是隐秘的……

  我打断杜力的话说,你也想的太多了吧,这也不是什么道德的问题,成长过程中犯错误是难免的,也是可以理解的,谁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你说是不是?

  杜力说,话到是这样说,可遇到具体的问题时候,人们就不会用平和的心态来看你了……

  杜力又说,其实,我也真傻。

  我说,事情已经出来了,你也不必太自责,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卖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我相信人们也不会因为你的这个错误就全盘否定你。

  杜力唉了口气说,不说这个了,我心里很乱,理也理不清,我尽量去请假,争取能到明新来一趟,我一个人在这里挺孤独的。

  我说,好吧,什么时候来一定要先打电话通知我。

  傍晚,我们12名实习生又一起去县城最好最大的红玫瑰歌舞厅,我们唱歌跳舞,一直闹到夜里11点多钟才出场。

  4月3日 星期四 晴天

  杜力是中午到的明新中学,杜力的到来,大家都很高兴,大家都把杜力奉为贵宾。

  我们一起到明新大酒楼为杜力接风洗尘。

  其实,为杜力接风洗尘只是一个借口,我们都想以此为借口,到酒楼高兴高兴,来明新中学实习这么些日子来,我们还是第一次进酒楼,我们都想释放心里那种久违的,一直都没有机会释放的情感。

  杜力很大方地说,各位为我接风洗尘,我可不敢当,今晚的AA制我们也进行一次改革,今晚这顿饭就算我杜力请客,各位远离美丽的校园到这里来实习,想必早已是肌肠生锈了,今晚就好好加点油,润滑润滑肠子。

  杜力话音一落,立即遭到几位女生的反对。

  你以为你是谁呀,在这里摆阔?

  你不是在损我们吧,谁稀罕你那几个臭钱?

  杜力笑说,各位美女,我今天是诚心诚意请你们,你们千万不要不识好人心啊。

  樊波说,好吧,我赞成,我们就给杜力一次机会吧。

  杜力说,樊波说的好呀,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要靠我们抓住啊。

  我们真的给了杜力一次机会。

  杜力喝了很多酒,杜力的心事只有我知道,这种气氛更让杜力伤感。

  我们平时虽说对很多事情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但遇到与自己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困难时,心里又会无比难过,谁不希望自己一生清白,谁不在乎自己的名誉自己的前途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