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杜力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09 新浪校园

  4月6日 星期六 晴

  昨天下午,我和杜力背上写生画板,沿着明新河往下游走,我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聊天,春天的明新河风光宜人,两岸成片的翠竹绿色欲滴,农家炊烟袅袅上升,在绿色中打了一个转又向四周扩散开去,像一条条透明的白纱,轻拥着绿色,远山是蓝色和紫色的交响,层次分明,若隐若现,宛若一幅绝妙的山水画,长期生活在都市高楼大厦中的我们,被眼前的风景惹的心旷神怡。

  我和杜力来到一农家小院,朴实的主人热情好客,又是给我们端水又是给我们递烟。这户一家四口的农户,住着去年才新修的两楼一底的小洋房,房前用红砖砌成围墙,典型的农家小院,院内有鱼池、花圃、石凳、石桌。他们过着与世无争的小康生活,农户门前不足200米就是明新河,坐在家里也能听见哗哗的流水声。

  我们在农家稍坐片刻后,又顺着石板小路来到河畔,我和杜力都选好一处美景铺开画板作画。我今天的感受特别好,色彩也找的很准确,不到半个小时,一幅风景画就跃然纸上,

  杜力的感觉不怎么好,他找不到色感,多次走过来看我的画,然后又坐在我身旁发怔。

  我知道杜力心里很郁闷,郁闷的人是找不到生活亮点的,更找不到自然的华美。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个女孩的呼叫声:

  救命呀――我弟弟掉进河里去了,救命——快救救我弟弟……

  正望着新明河发神的杜力,听到叫声后,立即从地上跃起来,对我说了声我去看看,就朝着传来呼救声的方向跑,我也立即放下画笔跟着杜力跑过去。

  当我跑到出事地点时,看见杜力已经脱了外衣正往河里跳。

  我大声吼,杜力你小心点,杜力一下子跳进了河里,又露出头奋力向小男孩游过去,小男孩在不停地挣扎,双手在水面上乱挥,危在旦夕。

  杜力奋力游过去,抓住了小男孩的一只胳臂,因为水流湍急,小男孩的胳臂又被滑落了。

  杜力再次伸手去抓,好不容易才抓住了小男孩的衣袖。杜力又伸出另一只手抓住了小男孩的另一只手臂奋力往上举,但杜力怎么也举不起来。

  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又不会水性,只好在岸边大喊,杜力抓住了,抓住了,往回拉呀……

  杜力拚出了所有的力气,好不容易把小男孩托到了岸边。

  杜力大声吼,雪燃,你快来拉一下他嘛,岸边距水面有5米多远,我伸手也抓不住小男孩。

  情急之中,我发现不远处有一根竹竿,忙跑过去抓起竹竿向杜力伸下去,杜力一只手抓住男孩一只手抓住竹竿奋力往回游。

  我死死抓住竹竿的另一头,生怕有什么闪失。情急之下,我冲着站在旁边傻哭的小女孩吼,快去叫你爸爸妈妈来呀。

  女孩听我这么一吼,立即止住了哭声,怔了一下后,转身飞快地跑了。

  杜力死死托住小男孩,他抬起头对我说,雪燃,抓住了,你使使劲呀

  这时,我发现杜力的头上流出了殷红的血,我忙对杜力说,杜力,你头上流血了,你不要紧吧。

  杜力说,没事,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说,杜力,你再坚持一下,小孩的爸爸马上就来,被杜力托着胳臂的小男孩,可能是因为浸在水里有点冷的缘故,挣扎着要想往斜坡上爬。

  杜力说,别动,别动,你爸爸就来救我们了。

  我也安慰小男孩,叫他别动……

  大约过了10多分钟,小男孩的父母都急着赶来了,男人手里抓着一把绳子,男人把绳子放上去,杜力把绳子拴在男孩胳臂上又在腰间绕了两圈,杜力绕绳子的手在颤抖,而且极其缓慢,看的出来杜力已筋疲力尽。

  小男孩被他父亲拖上了岸,男孩的父母都一起过去照顾男孩了,把还浸泡在河水中的杜力给忘了,我一见这种情况就气愤地大声吼,你们怎么不管水里的人了啊?男人这时才恍然大悟,忙拾起地上的绳子向杜力扔下去,杜力只能用一只手把绳子往自己腰间栓,另一手还死死地抓住竹竿不放,男人用力往上拉杜力时,杜力已没有力气了,像只灌满了水的袋子那样沉,耷拉着脑袋,我和男人合力才把杜力拉上岸。

  杜力倒在地上,吃力地对我说,雪燃,我头痛的厉害,你快送我去医院吧。

  我看见杜力的头部有好多血,杜力的全身已经湿透了,风一吹,寒气更重,杜力倦缩着身子,身体微微发抖,我从没有看见过杜力这个样子,也急的不知所措。

  男人问我有手机吗?

  我说有,随即摸出手机来。

  男人说快找医院呀。

  我说,我不知道号码呀。

  男人大声吼,拔120呀,亏你还是大学生,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我脸上经过一阵热浪,我在心里骂自已傻B,竟敢把这个都搞忘了!

  120打通了,对方问我在什么位置。

  我只好把手机递给男人,男人对着手机大声说了一通,把手机递给我后说,快,把他扶到我背上来,我们还得走一段才能上公路,一边走一边等他们来。男人背着杜力疾步往前。

  杜力的脑袋搭在男人肩上,随着男人走路的频律而晃动……

  杜力被送进县医院急救后,一直躺在病床上昏睡,医生说无大碍。可我心急如焚,万一杜力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怎么交待?

  美术系实习的同学都来了,几个女同学见到杜力昏睡的样子都潸然泪下。

  学校领导和美术系的老师闻讯后都赶来了。

  那个被救的小男孩叫叶童子,童子的父母一直守在杜力病房外,童子在病房外不住地叫着杜哥哥,不停地流泪。

  杜力舍身救叶童子的事很快在县里传开了,当天傍晚日报和电视台的记者也赶来了明新县人民医院,我是第一目击者,我成了他们的采访对象,我一遍又一遍地把杜力救叶童子的经过讲述给他们听。

  杜力这种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精神就该得到社会的认可,当天夜里的晚间新闻就播报了杜力舍身救叶童子的事迹。

  第二天,日报社会新闻版又用大篇幅报道了杜力救叶童子的详细经过,标题旁边配有一张杜力睡在急救病床上的大幅照片。

  一时间,杜力这个大四学生成了人们心目中可敬可爱的英雄,为了让杜力得到更好的治疗,今天下午,市领导作出决定,把杜力转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脑外科医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