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杜力因祸得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09 新浪校园

  4月18日 星期五 阴晴天

  我们美术系的学生毕业作品展5月15日在学校陈列到馆展出,明天就是送作品的最后一天了,很多同学的作品都送去展览馆了,杜力还住在医院,杜力打电话给我,叫我把他的作品也送去展览馆。

  杜力画的是一张水粉画,技法上没什么特点,但画面的视觉冲击感很强,在几方乱石中,一棵金黄色的野菊花顽强地生长在石缝中,干裂粗糙的石头被着阳光,用干裂的冷色调来渲染,因而金黄色的山菊十分醒目,成了整幅画的焦点。

  杜力在电话里说,这幅画的名字叫“生命”。我又买回一个画框,把杜力的画简单地装框后,连同我的画送去了展览馆。

  展厅的布置由余波、马晓晓、但兴国、凌云霄等几位同学负责。

  我浏览了一下所有作品,油画、水粉画 、草编、版画……各具特色,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展示着自己的个性特点,有的同学还送了两三件作品。

  4月20日 星期日 晴天

  杜力出院了,重新回到了学校,但他中午才回到宿舍,下午就有记者赶来了。

  杜力对记者说,对不起,我想休息了,关于我救叶童子的事,报刊电台都已经宣传过了,也没有什么再写的了,你还是回去吧。

  记者态度十分诚恳,说,我是想采写你在学校是怎样学习生活的,你不是大四学生吗?你就要毕业了,找到理想的单位了吗?

  杜力说,我不是早说过,我已和市轻工学校签了合同,我毕业后就将去那个学校做教师。

  记者说,你一定很受欢迎,你平时有没有记日记的习惯?

  杜力说,偶尔有,但这是我的隐私,恐怕不易公开吧。

  记者欲言又止,其实他是很希望看看杜力的日记的,他是想从杜力的日记里找到一点闪光的东西。

  据说,关于杜力和温碧华的事,学校已决定暂时不给杜力处分了,我想此事只要温碧华不再来找,学校也许就会不了了之。按一般常理来说,英雄是不会受到什么处分,英雄就是英雄,从小就是英雄的模样,这是社会的惯例。

  记者实在是从杜力这里挖不出什么闪光点了,也只好悻悻而去。

  杜力叹口气说,我真累呀,整天被记者围着转,连自由都快失去了。

  我调侃道,你不是渴望出名吗?出名多好呀。

  杜力苦笑道,我现在才体会到“人怕出名猪怕壮”的滋味。

  记者走了以后,又接二连三来了许多同学,大家都是来关心杜力健康的,但大家的好意,对杜力来说,实在是一种负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