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我根本忘不了丁灵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38 新浪校园

  我溜溜达达地走在北京东北方向的马路上,直到走累了才打了一辆车,于是几十分钟后,我又看到了丁灵的字,那几个歪七扭八的字,那几个刻在树上该死的破字儿。为什么会再来这,我也不知道,或许我骨子里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或许我真是个经不起打击的人,说好听点,或许我是个重感情的人。可是。重感情屁用也不管。

  我没再心绪不宁,没再情绪激动,我平静地看着那几个字,一时间看呆了。

  我一动不动地思考,一丝不挂地透视着自己,其实和丁灵分手后,我一下子变的懦弱起来,我无比彷徨,没有自信,我躲在了自己的世界,就像躲在了蚕茧中一般,简单地说,我在作茧自缚。不过,不知是什么时候,我在茧中已慢慢成长,我学会了冷静的思考问题,更多的,我的思维方式在发生变化,某种意义上说,我已经不再是个小男孩,我在不知不觉的成为男人,只是我没有勇气面对自己,我始终没能破茧而出,面对那个丁灵生活着的世界,那个世界对我意味着痛苦。但是只有在丁灵身边时我才能客观地看待自己,如今我站在这棵破树前面时,总会感到丁灵的存在,刻骨铭心的存在,那树好像触手生温般维系着我与丁灵的两个世界。

  那个下午我站在那里好久好久,忘了时间忘了自己。

  黄昏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该重新生活了,我在自己编织的网里已经很久了,哪怕是体验生活也该告一段落了。其实我早该站起来了,我并不是不勇敢,我只是在折磨自己,借痛苦来减轻对丁灵的思念,我爱你,丁灵,可是我有我的生活,我要走了,保重,祝你幸福……

  那天黄昏时,我沿着故宫后门,走过五四大街,顺着东四大街,一路朝学校走去,走着走着便加快了脚步,不知不觉跑了起来,我茫然地跑着,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跑过了朝阳门,跑过了东大桥,超过了无数的自行车,和无数的行人擦肩而过,我跑过了呼家楼,跑过了小庄,越跑越是轻松,我的悲伤都随着汗水排出了体外……

  以前看王家卫的一部电影,我记得男主角每次失恋后都会去跑步,台词也烂酷无比。当时我觉得描写的过于夸张,失恋也不至于没命烂跑啊,总觉的傻傻的。

  如今我依然不知道王家卫为什么跑个不停,因为每个人都有他跑个不停地原因。

  可是我,现在的我,至少知道自己跑个不停地原因:我要找回自己,我要重新生活。

  只是我并没想完全忘记丁灵,我知道那样做只能是自欺欺人,一段感情,是不可能从记忆里抹去的,我根本忘不了丁灵,谁也不能让我忘记我爱的女人,包括我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看到经院大门时,连我的鞋子里都已满是积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