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金佰利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21:08 新浪校园


金佰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总监 马玉文

  访谈主题:金佰利公司的企业文化及用人标准

  访谈时间:2005年3月23日晚19:00-20:00

  访谈嘉宾:金佰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佟梅 企业发展总监

                    马玉文 人力资源管理总监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www.54club.com,今天我们邀请到美国金佰利公司中国区企业发展总监佟梅小姐和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马玉文先生,首先请佟女士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金佰利公司的情况。

  佟梅:同学们,大家好,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金佰利公司的情况,金佰利是全球领先的健康及卫生护理用品公司,公司成立于1872年,在全球37个国家设有生产设施,拥有员工近62000人,年营业额超过150亿美元,一直以来金佰利公司以其出色的财务表现而被华尔街追捧为蓝筹股。金佰利公司生产的国际品牌产品,现在已经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学们知不知道金佰利公司在130多年的创业历史中拥有众多的发明成果和世界首创,包括世界上第一张面巾纸,世界上第一片婴儿纸尿裤产品和世界上第一片妇女卫生巾,都是由金佰利公司发明的。

  下面我谈一谈金佰利公司在中国的情况,金佰利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始于1994年,到目前为止金佰利已经在北京、南京、上海、广东等地拥有生产设施,在中国有三千多名员工。金佰利公司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致力投资于公司旗下各个品牌,舒而美瞬吸蓝、好奇、舒洁等等,这些产品已经赢得了成千上万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主持人:我了解金佰利公司主要做个人消费用品,您能不能谈一下,在这个行业,这个领域金佰利公司主要有哪些竞争对手?而金佰利在这个行业的行业优势又体现哪些方面?

  佟梅:其实金佰利公司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服务于高端个人健康护理用品,我们在这个领域里面作为一个跨国公司来讲,在国内还没有特别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们在这个领域,在发展过程当中也感觉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大家对个人健康护理要求的需求提高了,有越来越多的本地和跨国的竞争对手进入中国市场。

  主持人:昨天来到嘉宾访谈室是阿尔卡特公司,他提到企业文化提到很重要一条是尽职尽责,他提到很多大学生责任心不够强,您给我们讲一下金佰利公司大概是什么情况?

  佟梅:金佰利公司在130多年的经营运作中,一直信奉着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主要表现在关注团队协作,追求卓越,用于竞争,褒扬业绩和持续发展这几个方面。除此以外我们非常鼓励和支持员工在工作之外帮助他人,改善社区环境,这也是我们金佰利公司非常津津乐道的。我们在金佰利公司除了信奉我们公司所特有的文化和价值观以外,我们在中国经营过程中也非常的注重中国独特的国情,我们最希望的是拥有一支由本地知识和国际一流的技能相结合的员工团队,来完成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主持人:刚刚您谈到团队文化,很多外企都是有这样一种精神,很多很有疑惑,如果是团队精神,个人是表现螺丝钉精神,对个人发展会不会有影响?

  佟梅:其实金佰利公司所提倡的团队精神意味着创造机会,是给个人创造机会,让不同职能部门的人员有机会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进行合作和沟通。这种机会同时意味着给员工提供职业发展的空间,一会儿我们马先生会对金佰利公司怎样发展员工做一个更详细的介绍。

  主持人:下面请马先生来对金佰利公司员工职业发展情况做一个简单介绍。

  马玉文:大家好,同学们好!刚才我们的企业发展总监佟梅女士已经谈了关于金佰利公司的企业文化,我想可能主持人问的问题更多是谈到说金佰利中国我们这样一个跨国性的公司,在中国的运作当中是怎样看待人力资源和我们怎样看待员工的。

  所以顺着刚才佟梅女士讲的团队合作的话题,其实我们谈到我们企业文化里面首先是团队合作,一共有四项,我们注重超越期望,团队合作里面讲的更多是反映我们这个组织当中大家工作的这种氛围,谈到超越希望我们谈到的更多是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怎么向股东提供一种有价值的、持续性的投资回报,当然我们还有另外很重要一项,我们注重卓越,我们怎么样持续向消费者提供最优良的、最优秀的服务,包括产品。还有一项很重要是我们企业文化一部分,关爱他人,这个更多反映作为公司,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运作,我们都希望成为一个良好公民,遵纪守法,关爱社会,关爱环境,等等,这是我们文化。

  刚才佟梅女士提到团队合作,我也知道主持人提过说好像学生们很关心团队合作可能会影响到个人得发展,其实我不这样看。

  主持人:很多同学可能会这样觉得。

  马玉文:因为这个观念我们从什么角度看问题,我们这是更多指的工作氛围,也就是说公司希望在这个组织架构当中有三个方面来反映,首先这个组织机构是高效、简洁、明快的组织架构,也就是说这个组织架构本身它不能去产生条块和格局分割,它们是通透的。第二我始终认为领导怎样做是相当重要的,我们高层领导,包括我们每一个层面的主管,信奉一种理念,理念是相互的信任、尊重,员工和员工之间,主管和下级之间,公司的业务和目标的实现是靠大家的努力的,这些是我们谈到对合作里面重要的部分。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